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媒曝李登辉病亡当晚台北响起庆祝鞭炮声

2020-08-02 21:27: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7月30日病亡,台媒报道称,消息传出不久,李登辉住所翠山庄与台北荣民总医院(荣总)附近出现鞭炮声,当晚22时许也有民众听到鞭炮声。台湾警方透露,是不满李登辉政治立场的民众在庆祝。

台媒曝李登辉病亡当晚台北响起鞭炮声,台警方:有民众在庆祝

【环球网报道 张丽媛】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7月30日病亡,台媒报道称,消息传出不久,李登辉住所翠山庄与台北荣民总医院(荣总)附近出现鞭炮声,当晚22时许也有民众听到鞭炮声。台湾警方透露,是不满李登辉政治立场的民众在庆祝。

台媒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称,李登辉病亡当晚,不少守候的媒体在翠山庄与台北荣总附近听到鞭炮声,而晚间22时多,台北市也有民众在住处附近听到鞭炮声。

 

环视频 制作/乔炳新

李登辉(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提及,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在报道放鞭炮一事时声称,传统习俗有所谓“喜丧”,是家属替高龄80岁以上过世的老人家,且德高望重、福寿双全、家族兴旺者所办的特别丧礼,大摆宴席3天至5天,或儿孙安排敲锣打鼓,将丧礼办得热热闹闹。

对于这一说法,有岛内网民讽刺,少往脸上贴金,想太多,“三立别再装聋作哑鸵鸟心态”。还有人反问,“那我怎么没看见你们欢天喜地放鞭炮大摆宴席呢?我等着看你们演哪出戏。”↓

6、

 

不过,“中时电子报”也提及,台湾“ETtoday新闻云”则报道称,台湾警方透露,是有“老兵”不满李登辉政治立场,以放鞭炮的方式庆祝。对此有台湾网民表示,应该不只有老兵吧。↓

李登辉病亡当晚,岛内网络上出现不同声音。有人称感谢李登辉对台湾的“付出”,让他“一路走好”。但很多人则认为,李登辉是台湾最大的罪人,称李登辉病亡自己心中的怒火终于散了。还有岛内评论人士认为:此人任内亡了国民党、带来黑金政治、心甘情愿日本占有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造成台湾分裂、奠定“台独”坐大基础……危害中华民族,罄竹难书。他是“台独”眼中的救星,却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