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解答看这里:特朗普有权推迟2020年大选吗?

2020-07-31 06:5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周四建议推迟11月3日的大选,“直到人们能够恰当、安全、有防护地投票为止。”那么,他有权这样做吗?大选被推迟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川普有权推迟2020年大选吗?临时总统佩洛西?解答看这里

川普有权推迟2020年大选吗?临时总统佩洛西?解答看这里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总统川普周四建议推迟11月3日的大选,“直到人们能够恰当、安全、有防护地投票为止。”那么,他有权这样做吗?大选被推迟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相关阅读:川普建议推迟2020年总统大选 遭两党共同反对】

以下是关于在危机中举行大选的一些关键问题的答案。

总统可以通过行政令取消或推迟选举吗? 

不能。宪法第二条赋予了国会选择大选时机的权力。1845年的一项联邦法律将这一天定为11月第一个周一之后的第一个周二为选举日。 要改变这一日期,需要修改联邦法律。这将意味着由国会制定、总统签署的法律,并可能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推迟11月大选的可能性有多大? 

任何联邦法律都需要两院支持,即使共和党控制的参院同意推迟大选,民主党控制的众院也不大可能同意这样做。更何况,许多共和党议员周四已明确表示,不支持推迟11月的大选。

退一万步,即使这一切都实现了,在选择新大选日期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灵活性,因为宪法规定新一届国会必须在1月3日宣誓就职,而新总统的任期必须从1月20日开始。这些日期不能仅仅通过普通立法就改变。

大选如果推迟,川普总统任期将自动延长吗?

 即使大选被推迟,仔细研读宪法第20条修正案细则就会发现,如果在1月20日中午没有选出有完整任期的新一届总统,众议院议长将成为临时总统,现在任议长的是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川普建议推迟大选后,“总统佩洛西”也登上了推特热搜榜单。

不过这里的解读存在一些分歧,共和党参议员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认为,临时总统将由参议院临时主席、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接任。无论如何,都不会是川普。

许多州不是推迟了今年的初选吗? 

是的。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16个州和两个地区推迟了当地的总统初选或延长了邮寄投票的截止期限。 各州在确定初选的时间和程序方面拥有广泛的自主权。设定初选日期的确切过程因州而异。

例如,在路易斯安那州,该州法律允许州长在紧急情况下重新安排选举,只要州务卿证明存在紧急情况。今年3月,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和州务卿阿杜因(R. Kyle Ardoin)已经这么做了。(事实上,他们后来又第二次推迟了初选,为该州在大流行期间举行投票争取了更多时间。) 

联邦政府过去有没有考虑过改变大选日期? 

据报道,2004年,小布什政府的一些官员就曾讨论过发生恐袭后,推迟联邦选举的程序。但这个想法很快就失败了,当时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Condoleezza Rice)说,美国“在战争时期,甚至在内战时期,都曾举行选举。我们应该准时举行选举。”

11月选举的投票程序是怎样的? 

虽然总统大选的日期由联邦法律规定,但投票程序一般由各州控制。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投票规则如此复杂,有些州允许提前投票和缺席投票;有些则容许邮寄投票或即日选民登记;另一些则需要为选民提供某种身份证明;而许多州很少或根本没有这些措施。

在大流行期间,几个州已经尝试扩大邮寄投票的范围,帮助选民避免在选举日前往投票点。例如,在密歇根州,州务卿本森(Jocelyn Benson)向该州所有770万注册选民发送了8月初选和11月大选的缺席投票申请。

在今年以前,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犹他州和华盛顿州这五个州的大选几乎都是通过邮件进行的。

其他州也在努力应付大量的缺席选票。在纽约州,选民要求的缺席选票比普通选举多出数十万张,而在初选日结束一个多月后,官员们仍在清点选票。第12国会选区的一场关键竞选的结果仍未出炉。

川普关于邮寄投票会导致选民欺诈的说法正确吗? 

这种说法不正确。 大量研究表明,在美国,各种形式的投票舞弊都非常罕见。川普政府为调查选举腐败而成立的一个小组在没有发现任何舞弊证据后于2018年悄悄解散。

专家表示,尽管邮寄投票没有亲自投票那么安全,但出现广泛的选民欺诈案件的情况仍然极为罕见。

在几乎完全依赖于邮寄投票的华盛顿州,由该州共和党州务卿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310多万长选票中,郡警长和地方检察官共接到了142例潜在的不当投票的报告,这相当于大约0.004%的选民。

最近最引人注目的欺诈案件之一发生在北卡的第九国会选区,那里的一名政客被控以欺诈手段收集和提交缺席选票,旨在操纵选举结果,使之有利于共和党候选人。但专家们说,像该事件这样大规模骗局很可能被察觉。该地区此后举行了一次重选。 此外,川普本人也曾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