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采访"翻车"?被当面质疑错误说法

2020-07-21 16:20: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让总统特朗普的批评者感到挫败的一点是,即使记者们毫不留情地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事实核查,但他们很少有机会当面指正,部分原因是这需要一定的技巧,更大的原因是除了福克斯新闻和保守派媒体之外,他接受的采访太少了。

川普接受福克斯采访"翻车"?罕见被当面质疑错误说法 

川普接受福克斯采访"翻车"?罕见被当面质疑错误说法_图1-1

2016年大选辩论后,特朗普与华莱士握手(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让总统川普的批评者感到挫败的一点是,即使记者们毫不留情地对总统的言论进行事实核查,但他们很少有机会当面指正,部分原因是这需要一定的技巧,更大的原因是除了福克斯新闻和保守派媒体之外,他接受的采访太少了。

【相关阅读:川普福克斯新闻采访槽点满满 民主党人严厉谴责】

【相关阅读:戴不戴口罩?川普与共和党人在疫情应对上裂痕加剧】

然而,在周日,川普被福克斯新闻主持人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了出来。

华盛顿邮报评论文章称,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克里斯·华莱士的采访全程都惨不忍睹。华莱士一直是一个优秀而强硬的采访者,不像经常采访川普的其他福克斯舆论节目主持人,因为他总是有备而来,但这是另一个层面。

此外,整个采访并不是在敌对的气氛下进行,华莱士非常愿意谈论川普感兴趣的事情,当总统以相对善意的态度回应时,他也积极配合。采访全程并没有带节奏,相反,只是在总统提出某种主张之际,提出了基于事实的对立观点。而且采访时间充裕,意味着华莱士可以深入探讨川普的观点,而不用担心他转移话题。

采访一开始就对川普不利。 几个月来,总统一直在就疫情提供一些虚假数据和不准确的说法。在短短几分钟内,华莱士就将聚光灯对准了几乎所有有争议的说法。

采访期间,就像他经常做的那样,川普驳斥了美国病例不断激增的问题,并错误暗示这是由于检测增加所致。华莱士指出,美国的检测阳性率和大多数其他国家(尤其是西欧)看到的检测阳性率比较表明,美国的情况尤其糟糕。

川普接着将话锋转到了美国死亡人数问题,但对他来说,事情很快就脱离了他的控制。 当川普再次声称美国是世界上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甚至就是最低的时候,华莱士要求他证明了这一点,白宫拿出一张备好的图表时。采访播出时,华莱士切换到画外音。

他说:“白宫采用了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这张图表,显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情况更糟,但巴西和韩国等国家的情况更好。其他表现更好的国家,比如俄罗斯,没有被包括在白宫的图表中。”

因此,即便是白宫精心挑选的数据也无法支持川普的说法。(事实上,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死亡率在所有国家中排名前列。) 采访期间,川普并未因说法屡屡被挑战而气馁,他之后又决定重复另一个虚假说法,结果再次被曝光。

川普再次声称,拜登(Joe Biden)一直想要给警察撤资。事实上,拜登已经明确表示,他不同意这种观点。

川普称:“听着,他和伯尼·桑德斯签署了宪章,我会拿出来,就像证明我对死亡率的说法是正确的一样。”

但就像死亡率一样,川普承诺的证据并不存在。正如华莱士在另一段画外音中所说,“白宫从未向我们提供证据,表明伯尼-拜登的竞选纲领呼吁撤资或废除警察制度,因为根本没有。它要求增加对符合特定标准的警察部门的资金投入。

拜登呼吁重新分配一些警察资金,用于心理健康咨询等相关项目。”共和党人试图找证据支持川普的说法,他们指出拜登的确呼吁重新分配警察资金——称这与撤资运动的诉求一致。但即使你接受了这个牵强的论点,川普提供的证据也根本不能证明他所说的。 华盛顿邮报观点文章评价称,“川普在他发表虚假声明中表现出的自信确实值得一看。问题往往是,他是真的相信自己的炒作,还是只是在撒谎。无论如何,华莱士都将其暴露无遗。  

对川普而言,除被罕见的当面指出错误以外,还暴露出他其他的缺陷。

川普从一开始就低估了新冠病毒的威胁,但他的不屑很少被如此明显地暴露出来。他在采访中反复向华莱士施压,要求他拿出死亡率图表,因为他认为这是疫情不如想象严重的最重要的指标。华莱士指出,美国每天都大约新增1000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时川普再次转移话题:指责中国。

他说:“他们不应该让它逃跑,他们不应该让它泄露,但事实已经如此。”

华盛顿邮报认为,“事实已经如此”体现出川普对14万生命丧生无动于衷,预计这句话会出现在一些反川普的竞选广告中。

华莱士注重细节的能力也体现在其他话题的讨论上。他向川普问了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总统曾评价说学校在教学生仇视美国,他要求他展开说明。

川普答道:“现在他们想要改变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美洲。你知道,我们长大时,你长大的时候,我们全是这么学的。现在他们想让它变成1619计划。这是从哪里来的?它代表什么?我都不知道。”

这指的是《纽约时报》的“1619计划”,旨在纪念美国奴隶制诞生400周年,探讨奴隶制对美国资本主义、流行文化和医疗保健等制度的影响,但深受保守派谴责。华莱士在采访中很快指出:“指的是奴隶制”,而不是重新定义我们国家的建立。

川普答道:“他们是这么说的,但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只是想做出改变。” 如果这还不够令人困惑的话,华莱士后来又提到了川普对拜登头脑灵敏度的攻击,而当川普夸耀自己已通过认知测试时,华莱士已经做好准备。

据报道,川普吹嘘的测试非常简单,因为它的目的是找出明显的认知缺陷。华莱士也在采访中指出这一点:“这不是最难的考验。”他指出测验中的其中一个问题是让参加测试者通过看大象的图片来识别大象。

川普随后承认有些问题很简单,但坚称测试的后几题很难:“但我敢打赌,最后五道题你都答不上来。我打赌你做不到。最后五道题非常难。”

华莱士反驳道:“嗯,其中一项就是从100一直减7。他开始数:“93……” 在其他场合下,这种直接反驳可能会认为过于对抗性。但华莱士并没有指责总统,而是专注于他的说法上,就像他在采访期间多次指出的那样。

这些错误说法在总统受众之外已被反复证伪,但很罕见的是,华莱士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呈现出一个与我们在任期内任何时候所见都完全不同的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