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封禁华为!媒体爆料:特朗普曾怒摔电话恐吓英国?

2020-07-16 08:2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政府今天决定:在今年年底以后,将会禁止所有英国的电信公司购买华为的5G设备。并且在2027年之前,已经购买的华为设备必须被更换掉。

英国宣布封禁华为!媒体爆料:川普曾怒摔电话恐吓英国?

相信大家今天已经看到这个新闻了:

1、

英国政府今天决定:在今年年底以后,将会禁止所有英国的电信公司购买华为的5G设备。并且在2027年之前,已经购买的华为设备必须被更换掉。

至此,又一个发达国家加入了美国发起的抵制华为阵营。

英国政府主管科技产业的官员告诉BBC,购买其他公司的5G设备替换华为,会产生大约20亿英镑的额外开支。并且英国老百姓还得多等两年才能全民用得上5G。

(图源: BBC)

事实上,英国政府本来想要在2023年就实施全面华为禁令,而不是2027年,但受到了英国几大通讯服务公司的一致抵制:如果2023年就禁用华为,那么全英国就要断网了。

最后几大运营商拼命游说英国政府不要禁用华为,才换来了今天2027年这个期限…

2、

(图:英国电信)

要了解华为撤出英国的影响,大家首先要知道华为在英国是什么地位。

和大多数人想象的不一样,其实华为在5G之前,就早已在英国牢牢扎下根了。早在2005年,他们就和英国的沃达丰和英国电信签署设备协议。那一年也是华为国外订单超过国内订单的第一年。

3、

(图源:fortune)

大家都知道,国际上可以制造通讯设备的大公司几乎一只手数得过来。华为到来之前,这个行业一直被爱立信和诺基亚占领。因为是垄断企业,定价很高,就是来薅羊毛的。

所以从一开始,物美价廉的华为产品就得到了英国电信公司的青睐:1、能减少开支;2、又可以打破老牌科技公司的垄断;3、又能多样化设备来源,不用只依靠一个公司的设备,更加安全。

 

2、

(图源:S&P Global)

在过去几年,华为成为了英国电信公司们的主要设备采购商。在4G网络上,华为设备就占了35%。这一次英国政府的华为禁令其实不包括5G以外的其他设备,包括4G以后还是可以照常使用。

除此之外,华为的各种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也都设在了英国。目前来看,禁令还没有影响到这些机构。

4、

(图:华为在英国规划建设的研发中心)

生意做大了就不可避免地产生政治影响。华为在英国政坛的影响力其实并不小,除了上面所说的几大通讯公司极力为华为游说之外,还有一个点大家可能不知道:华为英国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是John Browne男爵,此前担任过大名鼎鼎的英国石油公司(BP)的CEO,还是英国上议院议员。

不论从人脉还是势力来说,华为在英国都是实打实的。

5、

John Browne男爵(图源:economic times)

但即便是这样,英国政府还是顶着压力,决定禁用华为。

表面上看,这个决定的初衷来自于“国家安全”。英国政府表示:“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电信网络,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与经济都是正确的选择。”

但是就像上面所说的,这个结论并不站得住脚。让华为进入英国市场,从多种不同设备公司采购设备,才是符合英国国家安全的决定。英国禁用华为设备的决定一出,大家就发现英国陷入了严重依赖诺基亚的情况。

6、

(图源:land mobile)

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咬牙禁了华为。禁令的主因,其实并不在英国,而是在美国。

在昨天美国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非常直白地说:

“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用华为,都是我自己去说的。因为华为有安全风险和隐患。”

“我和很多别的国家说,如果他们想继续和我们做生意,他们就不能使用华为”

“就在今天,英国宣布禁用华为。他们纠结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做了决定”

2、

英国政府现在还在极力否认自己的决定是因为特朗普的压力,称决定完全是技术性的:

3、

当然,并没有多少人认同这个说法。

今年2月份的时候,当时英国还同意华为在英国建设5G设施,首相鲍里斯就接到了川普“暴怒”的电话:

4、

当时鲍里斯批准了华为可以最多占有英国通讯设备35%的份额。在电话里面,鲍里斯耐心地和川普解释,为什么英国需要华为来创造一个健康的有竞争力的市场。

结果根据英媒Evening Standard,川普最后怒摔电话。英国方面则把这次谈话形容成“difficult”。随后,鲍里斯还推迟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5、

(图源:telegraph)

但不管英国政府关于华为的态度如何,他们终究还是和美国在一条船上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英国刚刚脱欧,急需与美国建立起贸易伙伴关系的现在。

在两国贸易谈判的大背景下,和中国通讯公司的合作即便再合适,也是可以牺牲的小利益了。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英国是留了一手的。如果英国方面真的认为华为威胁到国家安全,那么没有理由等到年底再禁购。

那么把期限设定在12月31日,有没有可能是在等11月美国大选的结果。看川普是去是留,然后再做最后的决定呢?

2、

目前已经明确禁用华为5G设备的,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还有英国等几个国家和地区。

除此之外,印度、加拿大、还有部分东欧国家(波兰捷克)正在考虑是否要禁。美国正在给他们施加空前的压力。

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目前来看立场还比较坚定,短期内应该不会禁用华为设备。

3、

绿色为核准,橘黄为禁用,英国尚未更新(图源:PBS)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如果欧洲所有国家都禁用华为,用其他公司的替代产品,那么将会有62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以及18个月的延后期。钱还好说,但时间上的损失,恐怕没有国家愿意承受。

5G是一个生产工具,是未来几乎所有网络服务的基石,以此为基础产生的各种各样的新兴产业才是关键。4G带给了我们短视频网站,带给了我们移动支付和网络购物。这一切都是我们在进入4G时代之前不敢想象的。

4、

(图源:IEEE)

而随着通讯技术一代与一代之间的指数增长,5G出现以后,新的产业模式和应用发展也一定会更快,竞争更加残酷。

所以5G部署的早一年和晚一年,都可能对该国的互联网产业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华为被英国政府禁用之后,他们的发言人说: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

6、

(图源:财新)

英国只是华为全球市场的很小一部分。极端一点说,即便美国带着所有盟国抵制中国,华为依靠中国本土市场就足以自足。

而对这些晚了好几年用上5G的国家来说,真正的代价,是无可估量的。

但至少,那些深信5G造成新冠的人们,可以暂时睡个好觉了吧。

source: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3349021

https://www.telegraph.co.uk/technology/2020/07/14/lord-browne-quits-huawei-uk-chairman-ahead-government-ban/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britain-usa-huawei-trump/trump-apoplectic-with-uks-johnson-over-huawei-decision-ft-idUSKBN2002R2

https://www.theverge.com/2020/7/14/21322880/uk-bans-huawei-5g-network-infrastructure-trump-administration-pressure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英国报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