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暗示卫生专家撒谎阻其连任 遭主管驳斥

2020-07-15 11:04: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宫新冠工作组一名高级卫生官员周二表示:“我们没有人”会对公众撒谎,直接反驳了总统川普前一日转发的一条推文,其中毫无根据地指责政府医疗专家“撒谎”。

川普暗示卫生专家撒谎阻其连任 遭新冠检测主管驳斥  

川普暗示卫生专家撒谎阻其连任 遭新冠检测主管驳斥_图1-1

在新冠疫情期间领衔政府扩大检测工作的吉罗里(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白宫新冠工作组一名高级卫生官员周二表示:“我们没有人”会对公众撒谎,直接反驳了总统川普前一日转发的一条推文,其中毫无根据地指责政府医疗专家“撒谎”。

负责卫生事务的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里(Brett Giroir)在新冠疫情期间领衔政府扩大检测的工作,他周二接受NBC采访时称,CDC和其他卫生专家“对美国民众完全透明”。他还表示,随着对该病毒了解的越来越多,防疫指南中如是否要戴口罩这些建议也得到了更新。

吉尔罗伊称:“我们可能偶尔会犯错误,但没有人会说谎。”他同时反驳了川普反复断言病毒会“消失”的说法,称如果“我们采取积极措施”,病毒才会消失。 

川普暗示卫生专家撒谎阻其连任 遭新冠检测主管驳斥_图1-4

周一,川普转发了前游戏节目主持人伍勒里(Chuck Woolery)的一篇推文,其中批评CDC和政府卫生专家。

推文写道:“最离谱的谎言是关于新冠的。每个人都在撒谎。CDC、媒体、民主党人、我们的医生,不是所有但是大多数,我们被告知要信任他们。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关于选举和防止经济恢复,这也是关于选举的。我受够了。”

随着全美多地区疫情复燃,白宫和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博士(Anthony Fauci)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在不断升级。尽管川普对他的政府新冠应对工作感到满意,但福契警告称,防疫方面做得还不够。

福契上周四坦言,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他在接受FiveThirtyEight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国家,当你把我们和其他国家比较时,我认为你不能说我们做得很好。我的意思是,我们做的不好。”

最近几天,多名白宫官员试图诋毁福奇,暗示他在病毒爆发初期经常说错话。不过,在周一晚些时候在白宫举行的活动上,总统坚称,他“与福契关系非常好”。

川普说:“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尽管他承认“我并不总是同意他的观点。”CBS新闻5月份的一项民调显示,62%的美国人信任福契提供的有关新冠病毒信息,而只有38%的人信任川普。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有超过3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超过13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