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曼弗雷德·韦伯: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是历史错误

2020-07-13 20:4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中右翼党团欧洲人民党(EPP)领导人、德国议员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周四在议会会议上发言时称,欧盟应该停止有关接纳土耳其为其成员国的谈判,称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错误。

欧洲议会最大党团领袖: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是一个历史错误

据俄塔社7月9日报道,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中右翼党团欧洲人民党(EPP)领导人、德国议员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周四在议会会议上发言时称,欧盟应该停止有关接纳土耳其为其成员国的谈判,称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错误。

韦伯对参加会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说道,“有关接纳土耳其(为成员国)的谈判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这只会在土耳其造成挫败感(愿望与现有机会不匹配),而不会让土耳其更亲近欧盟。我们必须停止有关让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并为我们(欧盟)与该国的关系制定新的合法基础。”

韦伯继续说道,“是的,我们与土耳其进行了合作,仍然存在许多共同利益,但与土耳其有关的情况已经发生改变。土耳其正在远离欧盟价值观。东地中海的局势正在升级,土耳其正在(塞浦路斯沿海)开展非法钻井活动,与利比亚签署了站不住脚的协议(协议关于划分地中海近海和大陆架,被指侵犯了塞浦路斯的利益),我们还看到了在地中海发生的土耳其与法国护卫舰的事件。欧盟应明确指出,来自(土耳其方向)的希腊和塞浦路斯移民频繁非法越境问题,不是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和希腊的双边问题,而是土耳其和欧盟的问题。”

博雷利则呼吁“制止和扭转当前与土耳其关系的消极趋势”。博雷尔表示,“对话和讨论应消除我们在东地中海的分歧,并加强联合立场。”他承认与土耳其关系的局势在恶化,但也强调土耳其“与欧盟有许多共同利益”。

有关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正式谈判是从2005年10月开始的,此谈判已经进行了将近15年时间。在此期间,就像没有完成谈判的时间表一样,并未出现任何有关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真正前景。相反,这些谈判的复杂过程一再成为土耳其与欧盟之间双边关系的刺激因素。目前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过程中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希腊的长期领土冲突,以及法国反对让土耳其加入欧洲社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