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震惊越南的“法轮功”邪教杀人藏尸案,判了!

2020-07-13 12:0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震惊全越南的“法轮功”杀人藏尸案,在该国平阳省人民法院宣判,主犯被判处死刑,另外3人分别被判处22年、19年、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凶手为4名女性“法轮功”人员,主犯系“80后”

震惊越南的“法轮功”邪教杀人藏尸案,判了!

近日,震惊全越南的“法轮功”杀人藏尸案,在该国平阳省人民法院宣判,主犯被判处死刑,另外3人分别被判处22年、19年、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悉,由于凶犯作案手法十分残忍,此案一直在越南国内备受关注。

凶手为4名女性“法轮功”人员,主犯系“80后”

根据越南媒体报道,此案的主犯名叫范氏天霞,女,1988年出生,是越南胡志明市新富区居民。范氏天霞毕业于胡志明市一所大学,曾留学日本,返回越南后在跨国公司担任日语翻译,开过咖啡馆,但最终被邪教“法轮功”所蛊惑。

如今,她作为这一杀人藏尸案的主犯,因犯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1、

庭审现场

其他三名犯案人员的情况如下:

黎玉芳草,女,1990年出生,大学文化,前江省居民。黎玉芳草因犯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犯不检举罪犯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共计有期徒刑22年。

阮玉心萱,女,1979年出生,硕士,广义省居民,曾任大学讲师。阮玉心萱因犯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犯不检举罪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共计有期徒刑19年。

郑氏红花,女,1953年出生,范氏天霞之母,犯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犯不检举罪犯判处有期徒刑1年,共计有期徒刑13年。

据越南媒体报道,该案于2019年5月15日案发,2020年4月23日起诉。6月25日开庭,由越南平阳省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杀人藏尸案。

庭审中,公诉方指控,该案系有组织犯罪,4被告在实施杀害被害人的行为时,讨论并确定了犯罪时间和分工,并对受害人采取了行动。被告人范氏天霞系策划者、领导者,在审讯期间没有悔改之意,且有加重处罚的情节。

平阳省人民委员会代表认为,4被告的行为残忍,对社会构成危害,构成杀人罪的理由充分。该团伙的活动违反法律规定,违背公序良俗。该团伙上述行为表明,狂热和盲目崇拜会引发残暴杀人行为。

2、

庭审现场

对此,法院在7月3日宣判时表示,范氏天霞等的罪行严重危害社会,她策划犯罪活动,准备犯罪工具,杀害2人,据此,决定以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范氏天霞死刑。对其他3名被告人判处22年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除了上述的刑罚,平阳省人民法院也强制被告人范氏天霞向死者陈德灵家人赔偿逾2亿6200万越盾,资助抚养陈德灵母亲每月150万越盾;其余3名共犯也分别向死者家人赔偿逾1亿8000越盾。

可怕的水泥桶藏尸案

此案之所以会引起越南社会强烈关注,源于此案中4名涉案人员的作案手法极为残忍,是杀死2人后,把他们封藏在了水泥桶里…...

据越南媒体报道,其具体案情是:2019年5月15日,平阳省宝邦工业区红河社区一房主在入住新购房屋时,发现屋内有2个装满混凝土的蓝色大塑料桶。他请人打破搬走,但令人震惊的是水泥里有两具已经腐烂的尸体。男子马上报警,这起轰动越南的案件由此被发现。

3、

经法医鉴定,警方确定2名死者均为男性,并通过查询房屋租赁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4名女性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5月17日晚上被捕,当时她们住在距离案发现场约50公里的平阳省土龙木市一家酒店。

4、

警方很快查明,这是一起与邪教“法轮功”有关的离奇血案。2名男性“法轮功”人员被“同修”当做“恶魔”杀死,并铸进水泥桶。

越南新闻网2020年7月3日报道称,被告人是(“法轮功”)邪教成员(cult members),他们习练“法轮功”(practised Falun Gong)。

被害人也是邪教“法轮功”人员

起诉书称,范氏天霞是一个8人小组的头目,他们均是“法轮功”成员。被告人与2名男性受害人聚集一处,并在范氏天霞的指导下修炼“法轮功”。修炼中,这个秘密团伙还按照范氏天霞的要求,禁食14天、与家人断绝联系等。该团伙通常聚集在偏远地区以避开公众视线。

2018年7月,该团伙在平阳省宝邦区租房,后由于其中两名女性成员离开。他们害怕团伙因此暴露,9月又在宝邦区红河社区哈姆雷特街5弄90号重新租了一所房子(案发地)。

5、

2018年12月27日,范氏天霞带其余5人开车前往旅游胜地头顿港的川木地区租赁了一栋别墅,集体修炼“法轮功”。

2019年1月20日晚,由于不堪忍受严苛的练功规矩,如多天禁食,陈德灵试图逃跑。范氏天霞等人将其抓回并殴打,导致陈德灵死亡。3天后(1月23日),这伙人将陈德灵的尸体带到宝邦区所租的90号公寓中。在这里,她们打开低温空调,把陈德灵的尸体留在客厅里继续修炼。

作案车辆

过了一段时间,范氏天霞发现陈智清经常在深夜偷偷溜出去吃饭,还违反其他练功的规矩等。

被告证词显示,在平阳省期间,陈智清秘密进食、手淫,还企图与该团伙其他成员发生性关系,便与其他3名成员商议杀害陈智清。她们购买了发电机。

2019年3月15日下午,在与黎玉芳草电击陈智清让他昏迷不醒后,范氏天霞用绳子将其勒死。

杀死陈智清后,范氏天霞等被告人仍在此处生活。但尸体开始发出恶臭,范氏天霞指示黎玉芳草上网购买了两个塑料容器(塑料桶),接着购买了水泥和石头,并将尸体分尸藏在水泥桶中。

2019年5月15日,陈德灵和陈智清的尸体被发现。5月17日,范氏天霞等4人在距离案发现场50公里的一家旅馆被控制。

6、

被告人在解释为何将陈德灵的尸体留存数月时称,尽管陈德灵已经死亡,但她们仍希望他能够“复活”,所以便将尸体放置在空调房中。

庭审中,范氏天霞向陪审团承认自己杀害了陈智清,因为他的“阴暗面”正在暴露。如果他活着,将对这个团伙的其他人员产生负面影响。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警方没收了这群人在训练过程中使用的成人尿布。许多来到这个小组的人都经历了艰苦的训练,包括禁食、冥想、难以置信的个人活动和其他奇事,他们无法忍受离开。

3、

至于为什么要把尸体铸进混凝土大桶藏在卧室里?被告人说说,不是担心杀人或被发现,而是因为尸体散发出臭气影响他们的修炼过程,无法集中注意力,因为在修炼时需要清静、干净。

据越南公安网报道,范氏天霞等人杀死陈智清后才告诉其母亲郑氏红花,称自己“杀死了魔鬼”。

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邪教变成冷血杀手

范氏天霞原本善良有爱,受过良好教育,精通三门外语,还是个成功的生意人。

范氏天霞青少年时勤奋好学,曾留学日本。2015年从日本返回越南后在跨国公司工作,担任翻译(懂英语、中文、日语),之后开了一家咖啡馆。她可以用英语,日语和中文交流。但后来,她开始和一些人习练“法轮功”,最后放弃了曾经拥有的一切,变成了冷血杀手。

范氏天霞在咖啡馆

范氏天霞的咖啡馆位于胡志明市第10区的黄金地段。除了卖咖啡馆,还提供拍照、日语对话、夜光纹身、美甲、塔罗牌算命等服务,举办聚会和音乐表演活动。

从2015年底到2017年初,她的咖啡馆生意火爆,吸引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然而,2017年中,她关闭了这家店,放弃所有的工作,全身心修炼法轮功。

网络资料显示,2017年5月12日,范氏天霞参加了法轮功在纽约举办的游行活动。

据悉,2013年前后,范氏天霞通过社交网站接触了“法轮功”。她认为修炼“法轮功”可以治愈百病,还可以上天堂,免去死后的所有痛苦。

4、

越南网2019年5月19日报道《从狂热修炼到杀人 把尸体藏在混凝土里》称,范氏天霞2013年接触邪教“法轮功”。

主犯曾担任越南“法轮功”组织的地方协调人

经过四年修炼,她担任了胡志明市、芽庄、大叻一带“法轮功”组织的协调人和辅导员,在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认为自己是高层次的修炼者,所有“同修”都必须听从她的指示。那些阻止她修炼的人被认为是“恶魔”,必须被清理。

当地“法轮功”组织先在庆和省芽庄市聚集,然后前往胡志明市范氏天霞与母亲共同的住所修炼。但这段同住时光令郑氏红花不高兴,于是该组织搬到了阮玉心萱的住所继续修炼。此时,范氏天霞劝说母亲郑氏红花以20亿越南盾的价格卖掉了房子。

她购买了汽车,资助并接送那些跟随她“修炼”的成员。范氏天霞告诉警方,她承担了“法轮功”团体从交通到租房的所有费用。

在范氏天霞拥有的七座汽车中,警方发现了30盎司黄金、2万美元和3亿越南盾(13,000美元)的现金。

范氏天霞被警方拘留后,她的Facebook页面被很多人分享。在这个网页上,她不断上传、分享与“法轮功”有关的视频和图片。此外,她经常发表令人费解的文章,并向她的朋友介绍自己是“一个修炼人”。这个脸书账户在2019年5月19日关闭。

家人邻居朋友眼中的范氏天霞

● 父亲眼中的乖孩子。

宣判后范强当庭崩溃大哭

6月26日开庭时,范氏天霞的父亲范强表示,他对前妻郑氏红花及女儿范氏天霞所犯罪行深表歉意。他认为自己也有部分责任,如果他在二人沉迷“法轮功”时提出更有力的建议,也许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他说:“当我发现女儿在练功时,我再三劝导她们,但都无济于事。”

●咖啡馆员工:她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

原咖啡馆员工TL(化名)在接受在接受越南报纸《Dat Viet》采访时表示,令人震惊的是,2019年5月18日早上报纸上刊登了范氏天霞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和照片。

在咖啡馆工作的时候,TL经常和她接触,因为老板经常在那里,尤其是在歌剧表演的日子。三年前的那个时候,她和员工相处得很愉快。TL说,她对顾客和员工都很热情。她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

TL说,范氏天霞打扮得像个男孩子,只留短发,从不留长发。从后面看,跟男人没什么两样。

● 范氏天霞精通英语,能用日语交流,也有中文翻译能力。

据范氏天霞的朋友KM太太(胡志明市新平区人,31岁)透露,听到范氏天霞被捕的消息,大家都非常震惊,因为范氏天霞经常在社交网络呼吁大家做慈善。“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卷入这起谋杀案。但在这之前,她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大约6年前,她经常通过社交网络呼吁网民为一位日本人捐款并提供帮助。这名日本人身处困境,不幸(因病)进入胡志明市一家医院。”此外,胡志明市一家名为M的剧团在经营过程中也得到范氏天霞的大力资助,特别是提供她的咖啡馆作为演出场地。

4、

咖啡馆

根据KM太太的描述,范氏天霞精通英语,能用日语交流,也有中文翻译能力。只因她最终选择了“修炼”之路,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

有一段时间,范氏天霞在脸书连续发表分享与某一教派(法轮功)相关的视频和图片,并在个人主页上自称是个骗子。范氏天霞经常发表令人费解的文章,并向她的朋友介绍自己是“修炼者”。

女儿将母亲带上邪路 卖掉房子

获悉母女卷入了这起令人震惊的案件后,范氏天霞母亲过去在胡志明市新富区的邻居们都惊呆了。

5、

蓝衣者为郑氏红花

邻居们描述,郑氏红花太太——范氏天霞的母亲那时很温柔,人际关系很好,从来不会伤害他人。因此,人们认为,范氏天霞之母参与此事,很可能是她女儿造成的。

越南网2020年6月26日报道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范氏天霞这个团体中,不乏高学历人员。参与者中有一名大学教师( 阮玉心萱,拥有硕士学位)。她抛弃丈夫孩子丈夫,加入范氏天霞的修炼团体。此外,还有不少人也放弃工作、家庭,跟随这个修炼群体。

受害人也痴迷邪教“法轮功”

案发后,受害者之一陈德灵的弟弟陈先生告诉媒体说,陈德灵出生于1968年,有两个孩子,后与妻子离婚。1999至2014年,陈德灵前往乌克兰从事个体户,有一家服装店。在乌克兰逗留期间,陈德灵接触到“法轮功”。回到越南后,陈德灵继续修炼“法轮功”并在家里向他人传授。陈德灵的多名家人亦系“法轮功”习练者。

陈先生说:“当时,有几十个人在习练“法轮功”。我和我的妻子也在学习。过了一段时间,陈德灵离家到了另一个地方,不过还有几十人一直在(这儿)学习(“法轮功”)。”

陈先生的妻子与郑氏红花是熟人,案发前一个月与郑氏红花通电话。郑氏红花说:“陈德灵修炼走偏了。”

陈德灵的妹妹陈氏娥称,陈德林从国外回国后因其身体虚弱,患多病,因此修炼“法轮功”以缓解病症。2017年底,范氏天霞来到陈德灵家一起修炼。因受到家乡人们反对,2018年2月陈德灵卖掉房子去了南方,与家人失去联系直到被通知死亡。

陈智清,出生于1992年,越南南定省人,居住在胡志明市富润区。据其父亲说,出事前几年,陈智清便离家在外,家人无人知晓其在外行踪。据以前居住的邻居透漏,与陈智清无交流,只听说他跟了神门人一起修法,具体不清楚,之后便消失了,直到2019年5月份从报纸上知道他的尸体被埋入水泥桶内。

 

3、

越南网2020年6月26日报道称,根据起诉书,被告和两名男性受害者聚集在一起,在范氏天霞的指导下习练“法轮功”。

邪教侵犯人权,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是人类社会的毒瘤。“法轮功”是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近年来,邪教“法轮功”已经制造了多起血案。 反邪教专家厉洁称,越南杀人藏尸案再次暴露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呼吁公众擦亮眼睛,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