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彭博社:搞砸的不止特朗普与共和党

2020-07-12 09:1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病毒可不管你来自哪个党派”,这篇彭博社的评论文章在其开篇处这样直白写道。这篇文章的作者指出,美国《纽约时报》等许多美国主流“自由派”媒体一直在将美国的疫情失控说成是共和党的问题,实际的情况是,民主党执政的加州也存在着与共和党执政的州一模一样的防疫问题。

“病毒可不管你是哪个党!”美媒:搞砸的不止特朗普与共和党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严重失控这件事,对于咱中国人来说早就不新鲜了。其感染人数已经达到300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3万,是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且短时间没有其他国家能跟他争第一的位置。

不过,虽然造成美国疫情崩溃的主要责任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美国彭博社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却指出,搞砸美国防疫工作的,不只是特朗普政府以及他所属的美国共和党。一直在批评特朗普和共和党的美国民主党,在其执政的加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其防疫工作也做得相当差劲。

“病毒可不管你来自哪个党派”,这篇彭博社的评论文章在其开篇处这样直白写道。

2、

这篇文章的作者指出,美国《纽约时报》等许多美国主流“自由派”媒体一直在将美国的疫情失控说成是共和党的问题,并总爱把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三个共和党执政的州拿出来批判。可实际的情况是,民主党执政的加州也存在着与共和党执政的州一模一样的防疫问题。

“你们批评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点,其实都完全适用于加州”,这名作者称。

3、

这篇文章的作者还具体列举了一些更具体的例子,比如加州和佛罗里达州一样,之前都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就开放了酒吧,也没有强制要求当地民众出门戴口罩,而且还把地方重启的决定权交给了更基层的政府,并没有统筹安排。

不仅如此,当涌上佛罗里达州海滩的民众被舆论骂成是“佛罗里达愚民”时,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上也出现着类似的场景。

可美国许多“自由派”主流媒体并没有用批评共和党执政的佛罗里达州时的严厉口吻,去批评加州。

4、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文章)

对于美国“自由派”的这种“双标”,这篇文章的作者认为,这是因为美国“自由派”媒体一直在营造一种是“共和党的失职才导致了美国疫情失控”的“话术”,所以如果批评民主党执政的加州,就会对这种“话术”造成伤害。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文章)

但这篇文章的作者强调说“病毒可不管你属于哪个党”——虽然共和党以及共和党籍的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地方和联邦层面的防疫失职是巨大的,根本“没得洗”,可实际的情况却是美国有38个州的新冠疫情都在出现新的恶化,这其中既有共和党执政的州也有民主党执政的州,所以如果将疫情的恶化解读成是“党派问题”、互相推锅,也只会给美国的防疫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5、

遗憾的是,这篇文章在写到这里时就收尾了。作者最后只点出了美国这38个州疫情会出现复发,是当地迫切需要让经济重启,迫切需要让人们回去上班所致,并呼吁美国两党及其支持者都“谦虚”地看待疫情的问题。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文章)

但作者没有更深入地对为什么美国各地都“迫切”地希望重启经济进行分析。尤其是,这种“迫切”的情绪到底来自于谁:是政府官员?是企业资本家?还是民众自己?还是三者都有?

因为只有搞清楚了这个问题,人们才能真正看到美国疫情失控的根源问题。毕竟,这个源自美国文化、社会和体制更深层面的问题,可比一个 “不靠谱”的总统要“难对付”多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