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执政党赢得大选 李显龙称结果不如预期

2020-07-11 09:57: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11日,新加坡选举局计票数据显示,在第13届新加坡大选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赢得新加坡国会93个议席中的83席,蝉联执政。

4、

资料图:李显龙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虚心接受人民委托 但大选结果不如预期

7月11日,新加坡总理、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大选结果公布后表示,大选结果不如预期,但是依旧展示了新加坡人民对执政党的信心与信任。

李显龙在参加选后新闻发布会时对选民的支持表示感谢,但是他直言大选结果不如预期理想。他也表示,大选结果依旧显示人民行动党能够获得新加坡人民的广泛支持,人民对行动党有信心。他将虚心接受人民委托,实现承诺带领新加坡走出新冠肺炎危机。

李显龙承认,选举结果也显示了一些新加坡人正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对未来感到不安;年轻选民希望看到国会中有更多反对声音。他呼吁没有投票支持行动党的选民也继续与政府合作,共同应对眼前的危机。

在7月10日结束的第13届新加坡大选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赢得新加坡国会93个议席中的83席,蝉联执政。根据选举局公布的数据,人民行动党的得票率为61.24%,低于上届大选时的69.86%。在全国31个选区中,行动党赢得28个,比上届大选减少1个。(总台记者 孙牧宁)

相关报道:

新加坡执政党赢得大选 国会93个议席中获得83个

7月11日,新加坡选举局计票数据显示,在第13届新加坡大选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赢得新加坡国会93个议席中的83席,蝉联执政。

根据选举局公布的数据,人民行动党的得票率为61.24%,低于2015年大选时的69.86%。主要反对党工人党获得10个议席,议席数和得票率较上届大选均有上升。

本次大选共有192名候选人参选,他们来自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包括工人党在内的10个反对党,还有1名无党籍人士。大选共设31个选区,最终人民行动党赢得28个,对比上届下降1区;工人党赢得3个,新增1区。

同时,新加坡选举局宣布,参加投票的新加坡选民共253万5565人,本次大选投票率为95.63% 。

新加坡国会实行一院制,议员任期5年,占国会过半数议席的政党执政。人民行动党自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连续执政,是目前为止新加坡的唯一执政党。

本次大选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进行,没有举行群众集会等竞选活动。各党派通过线上及电视广播等方式展开竞选。人民行动党以“守护生命、保障工作、共创未来”为竞选口号,呼吁选民支持政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总台记者 孙牧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