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美国正在寻找代替世卫组织的机构,并提供资金

2020-07-10 20:2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与外国记者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美国还在继续寻找一个可以处理卫生健康问题的机构,以便为该机构的活动提供资金,来代替世界卫生组织。

蓬佩奥:美国正在寻找代替世卫组织的机构,并提供资金

据俄塔社7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与外国记者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美国还在继续寻找一个可以处理卫生健康问题的机构,以便为该机构的活动提供资金,来代替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国务卿称:“我们(美国)每年花费近5亿美元与全球疾病大流行作斗争。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提供国际援助并满足全球安全领域需求的机构,世卫组织没有表现出(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蓬佩奥再次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履行其已经确立的基本职能”。他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及时警告国际社会,也没有预防全球大流行”。他还指责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在确定新冠病毒传播的原因时,并没有帮助美国获得有关所谓的“零号患者”的更多细节。蓬佩奥还指责世卫组织并没有像美国那样将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的责任怪罪给中国一方。

7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表示,美国已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该国自2021年7月6日起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杜加里克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将检查美国是否满足退出世卫组织程序规定的所有条件。他表示,这些条件包括提前一年发出退出通知,并完全履行对该组织的财务义务。

此前在5月29日,特朗普曾经宣布,美国打算完全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因为世卫组织领导人未能执行美国政府所要求的“改革”。同时,特朗普再次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就新冠病毒的传播采取适当措施。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排名世界第一。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11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016515例,累计死亡病例131594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