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美大罢工!抗议种族歧视 工会要出招

2020-07-09 18:35: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全国工会联盟,连同种族和社会正义组织,将在本月举行大规模罢工,作为抗议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的一部分。

全美大罢工!抗议种族歧视 工会要出招

美国中文网据美联社周三报道,全国工会联盟,连同种族和社会正义组织,将在本月举行大规模罢工,作为抗议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的一部分。 

全美大罢工!抗议种族歧视  工会要出招_图1-1

被称为"非裔生命也重要罢工“Strike for Black Lives" 将涉及25个城市数以万计的快餐店、网约车司机、养老院和机场工人,预计将在7月20日离开工作约8分钟,以纪念死于警察暴力的非裔男女。

组织者周三说,全国大罢工还将包括一些工人领导的游行。

根据组织者与美联社独家分享的细节,组织者要求企业和政府采取大规模行动,对抗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因为经济扼杀了许多非裔和西班牙裔工人的经济流动性和就业机会,他们中的很多的收入低于生活成本。他们还强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需要为没有在家工作选择权的低工资工人提供有保障的病假工资、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和更好的安全措施。

为美国和加拿大200多万工人的服务雇员国际联盟主席玛丽•凯•亨利(Mary Kay Henry)表示:"我们必须以一种全新的、更深入的方式将这些战斗联系起来。

"我们的成员一直在征程上...要理解为什么没有种族正义我们就不能赢得经济正义”,亨利告诉美联社。

罢工者的具体诉求之一是,公司和政府明确宣布"非裔生命也重要"。根据一系列要求,当选的级别官员必须利用行政和立法权力,通过法律,保证所有种族的人能够共同成长。雇主还必须提高工资,允许工人加入工会,以谈判更好的医疗保健、病假和儿童保育支助。

组织者说,一些罢工工人将做的不仅仅是在7月20日暂停工作。在密苏里州,参与者将在弗格森的麦当劳举行集会,这是2014年被警察杀害的非裔少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死亡引发的抗议运动的关键地标,罢工者随后将游行到布朗被枪杀地点的纪念地。

在5月25日弗洛伊德遇害的明尼阿波利斯,疗养院工作人员将组织一个车队,游行路线将在机场停留。组织者说,机场服务人员和客舱清洁工将加入他们,他们要求每小时15元的最低工资。

26岁的加州奥克兰麦当劳员工安吉莉·罗德里格斯·兰伯特(Angely RodriguezLambert)表示,她和几位同事,在最初没有提供适当的防护设备时工作,结果被感染了病毒。作为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兰伯特说,她也理解非裔社区对警察暴行的斗争。

她告诉美联社:"我们的信息是,我们都是人,我们应该像人类一样被对待——我们要求为非裔和拉丁裔的生命伸张正义。

"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因为言语不再带来我们需要的结果,"她说。"现在是看到变化的时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