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烧警车、闯议会,塞尔维亚宵禁引发十年最大规模抗议

2020-07-09 09:37: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7日夜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暴发大规模骚乱。随着疫情反弹,塞尔维亚首都再次实施宵禁,但这一举措似乎并不被部分国民理解。

烧警车、闯议会,塞尔维亚宵禁引发十年最大规模抗议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随着疫情反弹,塞尔维亚首都再次实施宵禁,但这一举措似乎并不被部分国民理解。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7日夜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暴发大规模骚乱。

3、

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照明弹、石头、瓶子和鸡蛋,还有人突破警戒线,闯入塞尔维亚议会大厅,烧毁了三辆警车和多个垃圾箱。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其他工具进行了还击。

抗议者认为,武契奇政府应该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上升负责,而不应该让民众为再次封锁付出代价。抗议者还要求武契奇辞职。据内务部估计,当晚在议会大楼前聚集了约5000人。

目前,武契奇总统本人没有对抗议发表评论,总理布尔纳比奇则表示,警方将“恢复秩序”,她还指责,反对派政客是袭击议会的幕后黑手。

今日俄罗斯评价称,此次抗议游行是塞尔维亚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报道称,2000年的“颜色革命”以来,塞尔维亚人始终对组织大规模抗议活动持谨慎态度。

5、

塞尔维亚警察局长雷比奇对国家电视台表示,部分示威者被拘留,有警察受伤,但并未透露具体人数。他还表示,其他城市也发生了小规模的抗议活动。

“我呼吁市民帮助缓解紧张局势,警方会做出充分反应,阻止任何形式的流氓行为。”雷比奇说。

美联社报道显示,这些抗议者多是反对党的支持者,他们指控,武契奇宣布重新实施封锁措施只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三天前,塞尔维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了议会选举的最终结果,武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前进党赢得议会选举,得票率超六成。

抗议的导火索则在于,武契奇7日宣布,贝尔格莱德将再次实施宵禁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6、

武契奇解释,塞尔维亚近日新冠疫情堪忧,贝尔格莱德和其他4座城市情况严重,贝尔格莱德用于接收新冠病人的医院全部处于饱和状态。但他补充称,疫情尚在可控范围内,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充足。

他宣布,自8日起,贝尔格莱德市内禁止5人以上聚集,周五至周一实施宵禁。

根据塞尔维亚卫生部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99例,累计确诊16719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为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累计死亡330例。

自3月初出现疫情以来,塞尔维亚采取多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关闭边境口岸、学校,暂停公共交通以及实施宵禁等。

塞尔维亚于5月6日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并从5月7日起取消宵禁。

随着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包括贝尔格莱德在内的19座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禁止多人集会、室内公共场所强制要求戴口罩等措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纵相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