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对抗留学生签证"新规" 南加大加入哈佛、MIT诉讼

2020-07-09 08:43: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宣布就留学生签证指令提起诉讼后,全美留学生最多的学府之一南加州大学(USC)宣布加入法庭之友(amicus brief),以支持诉讼。

对抗留学生签证“新规” 南加大加入哈佛、MIT诉讼

对抗留学生签证“新规”  南加大加入哈佛、MIT诉讼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继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宣布就留学生签证指令提起诉讼后,全美留学生最多的学府之一南加州大学(USC)宣布加入法庭之友(amicus brief),以支持诉讼。

南加大校长Carol Folt当天连发三条推特以示支持,并表示南加大还会“积极考虑所有其他法律选择”,同时“与地区国会代表和其他立法部门及人员共同应对这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对抗留学生签证“新规”  南加大加入哈佛、MIT诉讼_图1-4

南加大校长Carol Folt推特截图。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周三表示,它们已就川普政府最新推出的有关外国学生签证的指令对其提起诉讼。

根据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周一发布的新规,为了保留学生签证,外国公民必须参加面对面授课。如果他们的课业完全在网上完成,将剥夺这些学生的签证。

白宫周一宣布的这项措施被视为向大学施压,要求它们重新开放校门,放弃许多大学最近宣布的旨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更为谨慎的措施。

哈佛校长巴科(Lawrence S. Bacow)在给大学社区的信息中说:“这项命令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下达——其残忍程度仅次于鲁莽程度。”

她继续表示:“这似乎是有意对学院和大学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今年秋天开放在校课堂进行面对面教学,而没有考虑到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

这项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最终敲定的指令可能会大幅减少秋季入学的国际学生人数。移民权益倡导人士说,再考虑到新冠大流行导致签证申请被推迟,这些新规可能会让很多海外学生不敢去美国读大学,在那里,他们通常会支付全额学费,是许多高校的重要收入来源。

但由于担心校园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聚集区,许多大学采取了减少接触的措施,从要求在教室戴口罩到限制社交活动,再到减少邀请返校学生的数量。许多大学还宣布了一种不同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方法,提供一些面对面的课程,但同时也有大量课程须在网上完成。

这些变化可能会使外国学生的签证,即F-1签证在新规定下面临风险。目前包括哈佛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在内的大学不打算让外国学生亲自上课,如果他们已经在美国,他们将被要求返回自己的国家。那些在海外的学生将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参加在线课程。

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neth T. Cuccinelli)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比过去更大的灵活性,过去他们要保留签证只能参加一门在线课程,现在他们可以上更多的网课,只要一些课程是面对面进行的。

库奇内利说:“如果他们不是要成为学生,或者要百分百上网课,那么他们来这里就没有道理了。他们应该回家,等学校开放校园后再回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