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要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英、法、德最新表态

2020-07-08 21:05: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华为态度大变,而法国官员则称“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华为”。目前,德国方面也传出了对待华为的最新态度!

要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英、法、德最新表态

近日,英国、法国、德国纷纷传出针对“是否使用华为5G设备”的最新态度。

综合媒体消息,近日,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华为态度大变,而法国官员则称“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华为”。目前,德国方面也传出了对待华为的最新态度!

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德国电信:正不断加强与华为的合作

央视新闻7月8日消息,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引用德国电信集团的内部文件证实,德国电信正不断加强与中国电信技术公司华为的合作。

据悉,德国电信在十多个欧洲市场经营通讯事业,其中有不少采用了华为提供的设备。尤其在5G网络、宽频扩充、云端服务以及电视等业务领域,德国电信的供应商都是华为。但德国电信否认对华为有任何特殊依赖,表示华为的产品在其欧洲的所有技术服务中仅占比25%。

报道还指出,德国电信要求华为在德国向其提供能够超越竞争对手的技术优势,以确保在5G网络发展方面占据领先地位。

德国联邦政府上个月曾表示,至少要到9月才会决定德国5G网络建设中安装部件的相关规则。不过,德国电信反对对外国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实行全面禁令,称这将降低其灵活性。

此前,该公司曾坦承,如果联邦政府反对使用中国的移动技术,德国电信预计将至少损失30亿欧元。业内专家们同样担心,没有华为的参与,德国的5G建设将耗时更长、成本更高。

英国、法国相继透露最新态度

环球时报此前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日报道,曾一度宣称英国可以部分使用华为设备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改变口径,称将在华为问题的决定上谨慎行事。

“我不反对华为在这个国家投资,英国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但我不希望看到国家关键的基础设施以任何方式被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控制。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考虑该如何行事。”约翰逊在采访中暗示,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可能受到香港国安法的影响。他在采访中声称,“我不是本能地对中国抱有敌意,但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显然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的文本和精神,这令人无法接受”。

参考消息7月8日报道,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禁止中国技术企业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络将损害中国对英国的信任,也会损害中国对于英国外交政策可以不受美国影响的信念。

此外,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7月6日报道,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负责人波帕德(Guillaume Poupard)称,法国在5G电信网络建设中不会完全禁止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设备,但对于目前没有使用华为的运营商鼓励他们不要用。

在7月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提问:华为将被允许接入法国5G网络,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只是获得“有限的许可证”。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一贯认为5G技术是第4次工业革命的前沿性、引领性和平台性科技。全球化大潮下,5G的开发利用必将是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过程和产物。(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