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独立日讲话再出惊人之语: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2020-07-05 20:25: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独立日庆祝讲话中再出惊人之语。他宣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然而,他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解释,也没有说明“无害”的含义。

3、

特朗普独立日讲话再出惊人之语: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独立日庆祝讲话中再出惊人之语。他宣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然而,他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解释,也没有说明“无害”的含义。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7月5日报道,尽管美国多州新增病例再创纪录,但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讲话时仍坚称他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进展顺利”。

此外特朗普夸耀了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他表示,美国目前已对将近4000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他补充说 :“这些检测结果显示其中99%的病例是完全无害的(totally harmless)”。

他还说:“没有其他任何国家可以实现这样的结果,因为其他国家没有像我们拥有的这样的检测(能力),不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

不过,特朗普在讲话中并没有明确阐述“无害”是指什么层面的含义。但“天空”新闻在报道中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表示,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283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将近13万人死亡。

在今年的美国独立日讲话上,特朗普的多个言论都引发了争议,该讲话的主题为“致敬美国”。除了赞美自己应对疫情有方,他还宣称,“我们将捍卫、保护以及维护美国式的生活方式——从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开始的那种方式。”而不久之前,哥伦布的雕像曾在“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系列抗议中被示威者“斩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