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时报》扒了总统山的"黑历史" 白人炸锅

2020-07-03 10:24: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纽约时报》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贴文,把刻有美国历史上白人最引以为傲的四名总统(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雕像的美国“总统山”的“黑历史”扒了一圈。仿佛捅了马蜂窝,迅速遭到大量美国白人网民、白人政客和白人网络大V的怒斥。

《纽约时报》扒了一圈总统山的“黑历史”,美国白人全炸锅了

7月2日,美国自由派的旗帜级媒体《纽约时报》,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贴文。但这则贴文却仿佛捅了马蜂窝,迅速遭到大量美国白人网民、白人政客和白人网络大V的怒斥。

所以,《纽约时报》到底发了啥呢?

我们都知道,自5月底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而死后,美国社会就掀起了一场“浩浩荡荡”的反种族主义运动,并进一步演化成了对美国200多年历史中的各种种族主义和殖民主义“历史遗留问题”的一次“大清算”。

其间,不仅那些有着明显种族主义色彩、支持白人至上主义和奴役黑人的美国历史“名人”遭到了“清算”,雕像被砸毁和推倒,就连华盛顿和林肯这种在美国历史中以相当正面的形象出现的美国“国父级”人物,也因为被人翻出了上百年前的旧账而遭到了批斗,他们的雕像也同样遭到了损毁,或被要求移除。

而如今,《纽约时报》则在美国这样一个越发激烈的“文化与历史革命”的浪潮下,又添了一把柴火。

7月2日,该报刊发了一篇文章,把刻有美国历史上白人最引以为傲的四名总统(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雕像的美国“总统山”的“黑历史”扒了一圈,说这4名总统中不仅有2人是奴隶主,雕像的作者更是与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3K党关系紧密,就连这个雕像所在的地方,也是白人殖民者从印第安人部落那里抢来的……

结果,当这篇文章被《纽约时报》发到了社交网络“推特”上后,尽管文章本身并没有一个字说要推倒“总统山”,这仍然令原本就已经对这场“历史清算”运动很不满的许多美国保守派白人网民、网络大V和政客瞬间“炸了锅”,纷纷怒斥起《纽约时报》来。

比如下面这位美国白人网民就称,如果“总统山”被推倒了,美国的“国本”就被动摇了。

美国共和党政客泰德·克鲁兹则质问《纽约时报》说,是不是你们接下来还要推倒“自由女神”像?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儿子也激动地表示,这些人居然连“总统山”都不放过,已经疯了。

下面这名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和粉丝头目之一更宣称《纽约时报》就是想要炸毁“总统山”。

另外,下图中这2个美国网络上的右翼和保守派大V用《纽约时报》的口吻“反讽”说,《纽约时报》办公楼的所在地也是欧洲殖民者从印第安原住民那里抢来的,“纽约”这个名字则是英国一个贩卖奴隶的公爵的头衔,所以《纽约时报》应该放弃他们的偷来的土地和更名。

有人还翻出了一段《纽约时报》的“黑历史”,称《纽约时报》的创始人亨利·贾维斯·雷蒙德曾在1851年时刊登过一篇支持奴隶主奴役黑人的社评,质问说这是不是等于《纽约时报》该就地解散?

也有人纠正起了《纽约时报》的“历史错误”,称“总统山”所在的地区并不属于《纽约时报》宣称的那个印第安人部落,而是该部落从当地原本的部落那里抢来的。

而顺着这个逻辑,有人更称早在白人来到美国之前,美国的土地就是印第安部落互相争夺来的。其言下之意是,白人再将土地从印第安人那里抢过来也没什么不可以。

总之,在《纽约时报》这则曝光美国“总统山黑历史”的网贴里所引来的1万多条转发里,近5000条带有评论的转发几乎都是上面这些愤怒的白人网民、白人保守派政客和网络大V留下的。

在该网贴的评论部分,抨击《纽约时报》的声音也同样十分激烈,但也有不少认为美国这个“总统山”就是有问题,其“黑历史”就应该被反思的声音。

话说回来,《纽约时报》之所以会突然刊文扒美国这座“总统山”,其实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关系不小,因为特朗普早前表示他将在这里庆祝今年的美国“独立日”,还将在这里举行演说和烟火秀。

不过,比起这“总统山”的“种族主义”争议,美国的医学和公共卫生专家更担心的一个实际问题是,特朗普要举行的这场大型庆祝活动会不会又给美国已经重新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更大的麻烦。

而比起炸掉美国这四位“伟大国父”的雕像,让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新冠病毒在他们的继承者、美国第45位总统特朗普的派对上肆意传播,恐怕会更具魔幻色彩吧…..

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