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再对中国撒火 华尔街都对他忍不了了

2020-07-02 11:0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1日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再次发帖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责任推给中国。然而,不论是他这则网贴下面的跟评,还是美国主流媒体对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都显示特朗普自己才是令美国疫情失控的“罪魁祸首”。

特朗普再对中国撒火,华尔街都对他忍不了了

今天(7月1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再次发帖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责任推给中国,还说他对中国“越来越愤怒”。

然而,不论是他这则网贴下面的跟评,还是美国主流媒体对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都显示特朗普自己才是令美国疫情失控的“罪魁祸首”。

就连美国华尔街的大牌投行,也对特朗普的防疫举措忍无可忍,表达了不满。

如下图所示,今天早上6时52分,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称“当我看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传播着它丑陋的面孔,并对美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时,我就对中国越来越愤怒。我感觉人们也都看到了这一点!”

当然,这早已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将美国疫情失控的责任推卸给中国了。这也必定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将本该是他自己承担的责任推给中国。

不过,除了特朗普自己以及他的铁杆支持者,不论是美国网民、美国主流媒体,乃至美国华尔街的大牌投行,都清楚美国目前已经远超200万的感染人数和十多万人死亡的局面,是特朗普的无知与无能所致。

一位华裔医生就在特朗普的账号下怒斥他将病毒怪给中国的做法是种族主义,因为美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其实来自欧洲,更何况这个病毒也并不是某一个种族或国家的问题。他还表示身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应该呼吁人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而不是发网帖作秀。

一位美国政治评论员更是直白地点出:“中国不负责美国的防疫工作,那是你特朗普的工作,所有国家都将疫情控制住了,只有你还在忙着假装疫情是虚假的,这是你的责任”。

这位评论员还讽刺特朗普说:你是不是还打算继续组织你的大规模竞选集会呀?快看看还有哪些疫情没大爆发的美国城市可以被你祸害。

下图中这两个评论中,第一个来自美国的网民挖苦特朗普说:“哥们儿,你才是全地球目前让新冠病毒传播得最广的那个人啊”,而第二个来自丹麦网民的嘲讽则写道:“我为你们美国人感到悲哀。我来自丹麦,我们的政府采取了防控措施。我们是个小国,但我们只有600人死亡。目前我们已经复工了,过去两周的日均死亡人数仅在0人和2人之间”。

比起这些网民的评论,更打脸的则来自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的分析。

根据美国CNBC新闻网的报道,这位一直被特朗普“怠慢”的美国政府的防疫专家表示,从美国各地近日日均新增病例人数持续创下疫情以来的新纪录、全美新增病例更是达到了每天4万人的情况来看,美国并没有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而如若美国无法扭转这一局面就强推复工复产的做法,只会给美国带来更为恶劣的后果,确诊病例人数可能会以每天10万10万地增加……

福奇还再次呼吁美国人务必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不要扎堆,避免聚集。

可福奇发出的这些呼吁,恰恰都是一直以来被特朗普所抵触的,尤其是在美国的疫情已经如此恶劣的情况下,特朗普不仅仍然拒绝戴口罩,还多次宣扬戴口罩不好的观点。美国《华尔街日报》前两天的一篇报道就披露说,特朗普在6月初接受该报采访时就宣称戴口罩是“双刃剑”,会让人感到焦躁,还会让人去触摸口罩,然后就可能会导致人们更容易感染。

不过,从美国CNBC新闻网的另一篇报道来看,就连美国华尔街的大投行如今都受不了特朗普的这番抵触口罩的言论了。美国高盛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ius)和他的团队就通过研究发现,让人们戴口罩可以给美国的疫情带来明显的积极转变,而如果美国政府能在全国推行强制戴口罩的措施,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放宽其他限制性防疫措施,从而令美国经济复苏。

而根据美国NBC新闻网的报道,就连不少此前一直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共和党政客,在如今美国日趋恶劣的疫情局面下也快“绷不住”了,担心这会严重影响今年11月美国的大选。于是,包括亲特朗普的反华共和党政客卢比奥在内的一众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如今就开始呼吁自己的选民都去戴口罩,其中卢比奥甚至措辞强烈的表示“快戴上那该死的口罩啊”。

一名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也无奈地承认特朗普确实是美国疫情汹涌的一部分原因,并承认疫情在美国确实已经高度政治化了。“如果你支持特朗普,你就不会戴口罩,如果你反对他,你才会戴”,该参议员说。

因此,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共和党政客以及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的美国政府官员,还在不断给特朗普施压,希望他能以身作则戴口罩。按照那位田纳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的说法,这是因为特朗普拥有数百万的粉丝,而这些人会追随他的引导。

可截至目前,除了在网上猛烈地敲击键盘“推锅”中国,特朗普并没有采取这些传染病学专家、医学专家、卫生官员、投资银行、以及他的党内同僚都呼吁他采取的行动,自疫情暴发以来到现在,他仍然没有一次呼吁过人们戴口罩。

与此同时,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当地的30多名酒吧老板反而还要起诉该州的共和党政府关停酒吧的防疫措施,甚至他们仿照美国反种族主义者打出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打出了一个“酒吧的命也是命”的抗议标语,跑到州政府门前集会游行去了……

从现场的图片和视频来看,在这些以白人为主的抗议者中,绝大多数人也都没有戴口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