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警通报:已拘捕逾180人 7人涉嫌违反国安法

2020-07-01 18:52: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警方在脸书上发布最新通报称,截至下午5时30分,警方拘捕逾180人,当中3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员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港警通报:已拘捕逾180人,其中7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环球网快讯 记者 李东尧】刚刚,香港警方在脸书上发布最新通报称,截至下午5时30分,警方拘捕逾180人,当中3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员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1、

港警脸书截图

警方通报如下:

更新:警方拘捕逾180人 当中7人涉违《港区国安法》

自中午起,铜锣湾及湾仔一带有人群集结叫嚣、纵火堵路,有社区设施及多间商店被暴徒破坏。尽管警方一直采取严谨而克制的态度,多次发出口头警告,要求民众停止违法行为,但人群拒绝依从指示,继续四处堵路破坏。警方遂采取拘捕行动。

截至下午5时半,警方拘捕逾180人,当中3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方正在现场一带继续采取拘捕行动,警告民众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相关报道

香港国安法生效后首例!男子持“港独”旗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香港“东网”消息,香港警方今天下午在百德新街截查一名男子时,在其背囊发现一支“港独”旗,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将他拘捕,该男子成为国安法实施后首名被捕人士。

2、

“东网”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昨日(6月30日)通过《港区国安法》草案,并于当晚11时刊宪生效,有网民及团体借今日(7月1日)香港回归23周年,发起下午2时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游行至中环遮打道。警方早前已表明反对今日在港岛举办集会及游行。警方于下午1时左右,首次举紫旗警告。

报道说,今晨约9时许,中联办外已有一批防暴警员驻守,至10时许,再有水炮车及装甲车到场戒备,未知是否与稍后游行部署有关。至中午时分,开始有示威者在现场聚集,有人挥动美国国旗。

至下午约1时,逾200人在铜锣湾Sogo门外聚集,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并举蓝旗警告在场人士。期间,立法会议员尹兆坚疑因以扬声器说话,警方要求他收起扬声器不果,双方出现争执,有警员动用胡椒喷雾喷向尹后将他按在地上制服,其后将他双手锁上索带,以涉嫌“阻差办公”扣捕带走。

报道说,此外,在场警员亦要求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离开,遭到拒绝,有警员指林不离开会干犯“阻差办公”。混乱中有警员被胡椒喷雾喷中。

下午1时23分,警方推进至记利佐治街,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与在场警员发生争执,警方喷射胡椒喷雾拘散。同时,警方在百德新街截查一名男子时,在其背囊发现一支“港独”旗,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将他拘捕,该男子成为国安法实施后首名被捕人士。

3、

香港警方出示紫旗。(图片来源:港媒)

警方指出,铜锣湾东角道一带有人群集结及高声叫嚣。警方在现场先后向人群发出多次警告,明确指出进行相关活动有机会干犯《公安条例》有关未经批准集结的罪行。然而,群众依然拒绝离开,警方遂采取执法行动。为有效维持现场公共秩序,警方已暂时封闭百德新街、东角道及记利佐治街,禁止公众进入相关街道。

警方要求集结人士停止集结及立即离开,市民亦不应前往参与相关活动。警方会严正执法,果断采取拘捕行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