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正式公布重新开放入境国家名单:没有美国,也没有中国

2020-07-01 09:35: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盟刚刚宣布,将根据各国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重新对14个国家重新开放入境。据多家外媒报道,欧盟允许入境国家的筛选标准,是基于感染率、确诊病例变化趋势综合考虑得出的。

欧盟正式公布重新开放入境国家名单:没有美国,也没有中国

欧盟刚刚宣布,将根据各国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重新对14个国家重新开放入境。据多家外媒报道,欧盟允许入境国家的筛选标准,是基于感染率、确诊病例变化趋势综合考虑得出的。不过,这个“白名单”中,却没有美国和中国。

2、

图源:欧盟理事会官网

据欧盟官方宣布,自7月1日起,将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指标,把15个国家列为“安全区”。这些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

欧盟宣布对其中14个国家重开边境。其中,由于中国尚未对欧盟开放入境,基于欧盟的“对等原则”,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入境许可,将在中国宣布对欧盟开放边境后生效(subject to confirmation of reciprocity)。

据美联社等美媒报道,欧盟各成员国总人口比美国多1.16亿人,截至目前,欧盟确诊病例一共有约150万例,远低于美国的260万例,此外,美国近日新增病例等指标也没有达到欧盟列出的要求。因此,欧盟宣布,暂时仍不能对来自美国的旅客开放边境。

3、

欧盟重开边境的相关指标,图源:欧盟理事会官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