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之锋等退出后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宣布解散

2020-06-30 19:53: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继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后,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众志”宣布即日起解散,并停止一切会务。

黄之锋、罗冠聪、周庭退出后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宣布解散 

1593488444218294_副本.jpg

海外网6月30日电 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继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后,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众志”宣布即日起解散,并停止一切会务。

“香港众志”发出声明表示,“香港众志”今晨突得悉多名成员,包括秘书长黄之锋、常罗冠聪和敖卓轩,以及成员周庭,相继自行宣布离任“香港众志”职务及退出“香港众志”。声明声称,“香港众志”秘书处已按各人意愿,即时撤销黄之锋、罗冠聪、敖卓轩及周庭之会籍。另外经商议后,“香港众志”认为其现时运作将难以持续,深感必需化整为零,众人应以更灵活的方式继续投入抗争,现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会务。

乱港分子黄之锋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香港众志”秘书长,并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此外,据香港电台报道,罗冠聪及周庭也宣布退出“香港众志”。黄之锋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在涉港国安立法下,他“没有办法确定明天”;周庭声称未来无法参加“国际连结”工作;罗冠聪则声称“难料自身安危”。

他们为什么怕成这样?这要从该组织的所作所为说起。

早前《人民日报》评论称,“香港众志”这一组织打着“聚众之志”的幌子,借外部势力黑手,妄想掌控香港的明天,就是祸港“新生代”。“众志”主张“自立”但内外勾结,假托“自决”,对网民颠倒黑白,对青年极力煽惑,搞的都是“港独”活动。“香港众志”曾因“自决纲领”不符基本法而断绝议会之路,政治力量一落千丈。然而攀上“洋主子”,为这些弃子提供了“废物利用”机会。从拜见外国政要并索要合影,到乞求美国国会通过涉港法案,再到窜访外国卖惨乞怜、寻求外力插手援助,是他们最常用的套路。

在屡屡作出卖国祸港之事后,他们如今退出“香港众志”,也被网友嘲讽是“知道怕了”,是“缩骨”之举。而这并非单一事件,在涉港国安立法即将出台之际,一些乱港头目纷纷“变脸”“自保”。

此外,由梁颂恒担任发言人的“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也在社交平台宣布,即日起遣散包括发言人在内所有香港地区成员。“香港民族阵线”是一个在2015年成立的“港独”组织,曾声称主张所谓“民族自决”,“实现香港独立”云云。此前据《大公报》报道,“香港民族阵线”成员鱼龙混杂,成员陈卓南曾支持非法“占中”幕后黑手戴耀廷的“宣独”行动,该组织还曾扬言要与境外势力建立更紧密的“国际性联盟”。港媒调查发现,原来“香港民族阵线”勾结“台独”组织“岛民抗中联合”,已形成正式同盟关系。(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