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拉扯、泼水、撒面粉…台"立法院"又爆蓝绿混战

2020-06-30 17:4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立法院”会场内29日又爆发“混战”。因反对蔡办前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国民党“立委”28日突袭占领台“立法院”会场,并称将占领3天3夜。民进党“立委”今天上午破门进入会场,与国民党“立委”爆发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

推挤、拉扯、泼水、撒面粉……台“立法院”今又爆发蓝绿混战

 

视频制作:乔炳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台“立法院”会场内今天(29日)又爆发“混战”。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因反对蔡办前秘书长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国民党“立委”昨天(28日)突袭占领台“立法院”会场,并称将占领3天3夜。民进党“立委”今天上午破门进入会场,与国民党“立委”爆发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

1、

台“立法院”蓝绿混战现场图(图源:台湾“中央社”)

据报道,为抗议蔡英文提名陈菊出任“监察院长”,国民党“立委”昨天约16时突袭占领台“立法院”会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昨天表示,这次国民党团占据会场没有时间限制,希望越久越好,最好是3天3夜。截至今天上午,国民党仍用椅子挡在会场各个出入口,再以铁链加以固定,桌上用喷漆写下“德不配位、撤换提名”“监委酬庸、拒绝背书”等字迹。

2、

国民党“立委”占领主席台(图源:台湾“中央社”)

台媒称,民进党“立委”约在今天11时10分剪断会场后方门上的铁链,将门拉开后陆续进到会场内,蓝绿随即爆发冲突,双方互相拉扯、推挤。民进党“立委”将堵住会场的椅子推往台下,排除主席台上的障碍。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则带领国民党“立委”,死守在主席台中央,高喊“无耻酬庸、反对到底”的口号,并一边向民进党“立委”泼水、撒面粉。民进党“立委”以人数优势,将国民党“立委”推往会场外。

3、

台“立法院”蓝绿混战现场图(图源:台湾“中央社”)

4、

台“立法院”蓝绿混战现场图(图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称,蓝绿双方推挤将近一个小时,民进党“立委”取得主席台主导权。国民党“立委”近20个小时的占领行动结束。约12时25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顺利站上主席台。国民党“立委”则齐聚在主席台下,高喊“反对酬庸,退回陈菊”等口号。

5、

民进党“立委”夺回主席台(图源:台湾“中央社”)

对于陈菊被提名任台“监察院长”,昨日,国民党团曾发布声明称,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间,其市政府团队被台监察机构调查58案,包括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因为陈菊,“监察委员”清廉、公正形象将荡然然无存。而且,27位“监委”中,有24位与民进党关系密切或具有党籍,且在确定提名后才宣示退出政党,国民党团对这项人事案绝对不接受。

据台湾《中国时报》此前报道,针对陈菊接任台“监察院长”,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曾表示,一旦陈菊接任监察机构负责人,所有与她有关的案子还查得下去吗?如果调查后确定弹劾、纠正,陈菊要不要请辞?相反,未来如果所有调查案都没事,那民众会相信监察机构是公正的独立机关吗?这无疑宣告监察机构已完全“工具化”,成为保护执政党的工具。面对已经乱了逻辑的提名案,国民党团会拒绝行使同意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