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司法机构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美方作出回应

2020-06-30 09:3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司法机构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等30多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提供协助。对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当天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国际刑警组织则表示暂不考虑伊朗的请求。

伊朗司法机构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美方作出回应

5、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9日电 综合伊朗学生通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伊朗司法机构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等30多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提供协助。对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当天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国际刑警组织则表示暂不考虑伊朗的请求。

报道称,德黑兰检察官阿里·阿尔卡西梅尔29日表示,特朗普等30多人参与了针对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高级军官苏莱曼尼的袭击事件,将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指控”。伊朗方面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特朗普等人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对此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胡克还提出,要求联合国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29日对伊朗的请求作出回应称,根据组织宪章,国际刑警组织不参与任何“政治、军事、宗教和种族活动”,因此不会考虑伊朗方面的相关请求。(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