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民党抢夺"立法院" 不到一天时间被民进党清场

2020-06-30 09:25: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占领“立法院”议场抗议,不到一天时间遭民进党清场。

5、

国民党抢夺“立法院”,不到一天时间遭民进党清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占领“立法院”议场抗议,不到一天时间遭民进党清场。

国民党党团为抗议蔡英文提名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出任“监察院长”,28日下午4时突然破门占据“立法院”议场。此次行动可谓保密到家,据《中国时报》29日报道,国民党党团筹划两周,为避免人多嘴杂、消息走漏,只有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书记长蒋万安等少数人知情。有国民党“立委”助理透露,他的老板为保密甚至安排了“假行程”,28日下午本来是跑地方,快4时才潜入“立法院”,临时通知助理回来支持。几乎所有蓝营助理都是看新闻后,才发现自己老板已经进入议场了。他们准备了大锁和锁链,在议场里用童军绳捆绑椅子堆成山,堵住所有门。议场内总开关没有开,因此没有电,一片漆黑,且相当炎热,所以国民党“立委”同时准备了登山用的探照灯、电风扇、水和冰块,并保留唯一出口方便物资进出,以补给粮食、水和其他必需品。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8日晚还在议场与“立委”们共同直播,很多人一夜未眠。

6、

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民进党“立委”29日上午11时以油压剪将铁链剪断后,陆续进入议场,蓝绿双方在主席台上推挤近一个小时,国民党“立委”遭清空。12时许,“立法院长”游锡堃在绿营保护下进入议场,在一阵混乱中,经表决通过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等人提出的召开临时会提案,预计7月17日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下午,多名民进党“立委”开始在议场大门口排班,确保临时会议程能顺利进行。

针对短短一小时内就被夺回议场,国民党方面表示,虽然这次任务没有成功,但“不能说没有成效”,至少展现国民党有一战的决心,同时在提升整体士气上也有正面帮助。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秀出照片,指控民进党人勒住他脖子,质问“你是想杀人吗?”要求蔡英文向人民道歉。江启臣29日称,虽然主席台被抢,但国民党绝对不会离开议场,随时再回来,“这次临时会绝对跟你没完没了”。一些网友认为国民党是在作秀,还有人称,民进党靠街头起家,抗争经验丰富,国民党根本不是对手。

《中国时报》29日分析称,“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陈菊被在野党点名争议最大。国民党认为,陈菊任高雄市长期间,市政府团队遭“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陈菊根本没资格担任“监察院长”,而其他“监察委员”名单也是绿油油一片,国民党无法接受。联合新闻网称,蔡英文扪心自问:若只是陈菊一人有争议,民意会如此看不起这份名单?若不是执政者用人唯亲、颜色为先、酬庸当道,怎会拿出这种又臭又丑的名单,让绿色成了龌龊的颜色?文章说,蓝营“立委”顶着热衰竭的风险抗争,他们没有年轻人当挡箭牌,也没有外国势力背后支持,但“这张人肉红毯就当是给陈菊走入监察院的见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