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防部拟定新制裁的20家中企名单 中方:坚决反对

2020-06-30 08:4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在答复卫星通讯社关于美国防部拟定可施加制裁中企名单的问题时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1、

美国防部拟定新制裁的20家中企名单 中方:坚决反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在答复卫星通讯社关于美国防部拟定可施加制裁中企名单的问题时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提问称,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已拟定可以施加新制裁的中国大公司名单。这份名单包含20家中国公司,指认其“属于或处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控制之下”。

此前,《环球时报》援引媒体报道说,五角大楼24日在一封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提交了上述“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中国军事公司”清单,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曙光信息产业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广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回应称,关于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愿再次强调,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界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