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屈原不是中国人"? 台绿营议员荒谬论调挨批

2020-06-29 10:4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高闵琳抛出“屈原是楚国人,不是中国人,屈原是楚独分子”的论调,在岛内引发争议。前“立委”蔡正元讽刺台大昆虫系毕业的高闵琳称,不能用昆虫的历史来理解人的历史。

2、

“屈原不是中国人”? 台绿营议员荒谬论调挨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高闵琳抛出“屈原是楚国人,不是中国人,屈原是楚独分子”的论调,在岛内引发争议。前“立委”蔡正元讽刺台大昆虫系毕业的高闵琳称,不能用昆虫的历史来理解人的历史。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高闵琳当天声称,文化、历史、民族和国家是互相关联但又彼此独立的概念,历史本来就是由赢家所写,“历史的观点更不会只有一种大中国史观”。因此,“楚国人当然不是中国人,楚国人就是楚国人自己”,“楚国领土范围虽在当今中国土地范围内,但国家版图根本不同,也不能用后来才出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统括”,大陆是在以文化历史来达到“统战”目的。高闵琳还举台湾为例称,台湾本岛也曾经出现过“大肚王国”“大龟文王国”和“台湾民主国”,“难道这些人是中华民国人?”

此前高闵琳还在脸书针对端午节称,韩国、日本和越南都过端午节,粽子也非中国专利,墨西哥有、南美洲有,台湾原住民也有类似以叶子包裹米等谷类蒸煮的食物。而屈原虽然是战国时期的楚国人,楚国的先祖也是黄帝子孙,但其初建时,国君自称“我蛮夷也,不与中国之号谥”,与今天的“中国”在概念、地理文化上天差地远。她还“奉劝”韩粉和大陆网民要多读书。

如此荒谬的论调居然得到民进党人的力挺。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28日在脸书称,“屈原是楚国人不是中国人,+1”,“他(指屈原)还是楚独分子,想要脱离周朝独立”。由于高闵琳拥有台湾大学国发所的硕士学位,不少网友出征脸书痛批“台大该感到羞耻”“台大的水平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有人质问“楚国人不是中国人难不成是韩国人?还是外层空间人?”28日,不少人涌到王浩宇的脸书留言,“如果我是楚国人听到这种话应该会想哭”,还有人嘲讽说,“中秋节时请再举办,嫦娥是月球人,不是中国人”。

前“立委”蔡正元在脸书发表“台独分子的历史学识”一文称,高闵琳跟大部分“台独”分子一样既不懂台湾历史,更不懂中国历史。他说,“中国”一词有两个含义,在汉朝之前,“中国”仅指河南周边一带,司马迁的《史记》用“中国”一词描述大汉帝国的领土,从此以后,中国土地上出现的各种国家组织都统称“中国”。许多非汉族建立的朝代如元朝和清朝,虽然国号不叫“中国”,但对外都自称是“中国皇帝”。蔡正元说,楚国虽称“国”,但只是诸侯国,既非主权独立国家,也不能称为楚朝,更不能说屈原是“楚独分子”,因为楚王从来没有想要推翻周天子,也没有想要脱离周天下,“楚国的爱国忠臣屈原忧心的是楚国会被秦国并吞,不是忧心楚国会被周天子并吞”,因此“不能说楚国人不是周朝人,也不能说楚国人是楚朝人、不是中国人,只能说楚国人不是秦国人……”。他最后嘲讽说,以上谈的是中国人的历史,不是台大昆虫的历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