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不丹“断水”,印度媒体慌了

2020-06-27 19:10: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由于印度在中印边境采取的单方面行动,中印边境局势骤然紧张。6月15日晚,印度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蓄意挑起事端,最后却偷鸡不成蚀把米。恰好,印度和尼泊尔的边境争端也被摆上台面,“老对手”巴基斯坦趁机发难。此时不丹方面又传来了坏消息。

不丹“断水”,印度媒体慌了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近期,由于印度在中印边境采取的单方面行动,中印边境局势骤然紧张。6月15日晚,印度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蓄意挑起事端,最后却偷鸡不成蚀把米。恰好,印度和尼泊尔的边境争端也被摆上台面,“老对手”巴基斯坦趁机发难。此时不丹方面又传来了坏消息。

多家印媒报道,不丹近期因新冠疫情封锁了边境,不但让印度农民无法入境使用灌溉渠,还把水断了,导致印度阿萨姆邦25个村庄六千农民受到影响。

印度媒体顿时有一种“四面楚歌”的感觉,人心惶惶的印度媒体立刻把这解读为是“继中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之后,不丹也开始找印度的麻烦。”有的印度政客趁机攻击莫迪政府:“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都怠慢我们,连不丹都断水了。我们的外交政策有大问题。”

2、

多家印媒对此事进行报道

不过两国官方表示,此事存在误会,灌溉渠断水应该是由于自然堵塞。不丹方面正在积极疏通。

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6月26日报道,阿萨姆邦的农民自1953年以来一直使用不丹与印度交界处的一条灌溉渠供水,但受到不丹封锁措施影响,经常需要越境的印度农民无法进入不丹。

与此同时,《印度每日邮报》(Daily Mail India)援引的消息指出,作为不丹抗击新冠疫情努力的一部分,灌溉渠的水也被断了。

印度阿萨姆邦与不丹相邻,印度一方靠近边界的Tamulpur地区有25个村庄约6000农民依赖不丹一侧的水种植水稻。过去几十年来,他们一直通过灌溉渠将水引入稻田。

无法使用灌溉渠令当地农民面临严重问题。据“今日印度”报道,本周一,数百名农民举行了抗议活动,导致阿萨姆邦朗格亚(Rangia)至不丹的道路被封锁了数小时。

“我们在不丹一侧修建了灌溉渠,把水引入我们的稻田。但由于封锁措施,不丹政府完全禁止我们进入。我们正面临水稻种植危机。”一名受影响的阿萨姆邦农民向政府喊话:“政府应该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如果我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抗议就会升级。”

阿萨姆邦农民堵路抗议 图源:今日印度

“继中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之后,不丹又开始找印度麻烦了。” 《印度每日邮报》在报道此事时这样评论道。

印度卡纳塔克邦议会25日也发推指责印度政府的外交政策。推文称:“中国‘入侵’印度后,尼泊尔也敢对印度这样;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也怠慢我们。现在,不丹停止为(印度)农民提供1953年以来就一直使用的灌溉用水,忽视了印度6000名农民的利益,我们的外交政策有严重问题。”

不过,与印媒说法不同,阿萨姆邦首席秘书克里希纳(Kumar Sanjay Krishna)26日在推特上写道,最近关于不丹封锁印度供水的报道有误,“真正的原因是流入印度农田的非正式灌溉渠自然堵塞,不丹一直在帮忙疏通。”

他还配上了不丹人帮忙疏通水道的照片,部分照片上的日期显示为6月18日。目前这条推文下有逾1500条转发和评论。

另一方面,一个与不丹财政大臣南杰·策林(Namgay Tshering)同名的脸书账号本周二也发帖解释,称过去三个月,不丹各级政府和民众“一直在尽最大努力,确保向我们的印度农民朋友供水”,但由于降雨量大,他们的努力经常付之东流,因此“希望印度朋友能理解这个问题”。

这条帖子配上了大量图片,在此后几天还被南杰·策林转发了两次,不过这条帖文并未受到太大关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