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玩阴的!大量中国集装箱滞留印度港口

2020-06-26 17:3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印度国内“反中”情绪水涨船高,掀起了一波抵制中国制造的舆论潮。24日,路透社爆料印度政府玩起了“暗箱操作”,“扣押”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导致大量中国制造的电子元件等商品积压在印度港口,印度媒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玩阴的!大量中国集装箱滞留印度港口

印度政府“暗箱操作”,“扣押”来自中国的集装箱。

自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印度国内“反中”情绪水涨船高,掀起了一波抵制中国制造的舆论潮。24日,路透社爆料印度政府玩起了“暗箱操作”,“扣押”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导致大量中国制造的电子元件等商品积压在印度港口,印度媒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周三(24日),英国路透社从两位消息人士处得知,苹果、思科、戴尔和福特汽车的产品也在受到影响的产品之列。另有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在印度的代工制造商台湾富士康的电子元件也受到了“牵连”。路透社称印度主要港口的海关官员要求提供额外的清关材料。

1、

路透社报道截图

印度最大的财经媒体之一《今日商业》(Business Today,下称:BT)杂志证实了这一消息。

BT也称,“印度政府没有给出明确的消息”,但是印度商界人士传达出的消息很清楚——不要接收从中国来的任何货物,等待进一步通知。

BT从他们那里得到的理由简直是“欲盖弥彰”——不是边境冲突,而是新冠疫情在中国的第二波暴发。

中国是世界最早成功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虽然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不能掉以轻心,但是北京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且观察者网查阅企业资料得知,苹果的生产厂位于深圳、上海、成都、郑州和太原;戴尔在厦门;福特则在重庆、杭州和哈尔滨。

据BT报道,目前这批产品等待“风险评估”或情报部门的介入。此外,海关据说还向印度的港口、机场和货运官员发出内部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扣押中国的集装箱。

2

BT报道截图

印度政府的这波操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BT表示,“许多企业感到困扰”,特别是许多电子零部件的延误会影响印度的商品出口。有利益相关者表示,如果官方继续扣留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很可能造成港口阻塞以及大规模的货运延期。

代表美企的游说集团美印战略伙伴论坛(USISPF)对路透社表示,“(印度)官方突然停止了对来自中国(也许也有其他地方)集装箱的清关,这会向追求稳定性与透明性的外国投资者发出一个不好的信号。”该集团还于23日致信印度商务部,表示这一举措会造成市场混乱,打乱生产计划。

民族情绪高涨的印度近期频出“令人咋舌”的“神操作”。

在中印边境冲突未发生前,印度就在Google Play上架一款可以“一键删除”中国手机应用(App)的App,后被下架。

中印边境冲突印方“越线”挑衅反伤亡20官兵后,全国上下反中情绪更加高涨,有人当街砸毁中国制造的电视机。

114

114

图源:News18 India

但是印度人“用钱包投票”却很诚实:据印媒6月20日报道,中国的手机于18日在印度版亚马逊网站开售后,在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

对此,《印度斯坦时报》网站6月22日发表题为《“抵制中国”的战略真的有用吗?》的文章称,印度有人发出呼吁抵制中国商品的论调,这是很不成熟的,这需要印度在国内或国际上找到此类进口的替代来源。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19年,印度从中国大陆的进口额达700亿美元,手机等数码产品、能源、机械设备等领域,印度高度依赖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鞠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