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参院通过“香港自治法案” 白宫曾紧急叫停

2020-06-26 08:56: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参议院周四通过一项法案,欲就“港区国安法”制裁中国官员及合作银行。 这项名为香港自治法的提案在参院获一致表决通过。要成为法律,还必须经过众议院,并由总统签署成法。

参院通过“香港自治法案” 幕后过程曲折白宫曾紧急叫停

参院通过“香港自治法案”  幕后过程曲折白宫曾紧急叫停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参议院周四通过一项法案,欲就“港区国安法”制裁中国官员及合作银行。 这项名为香港自治法的提案在参院获一致表决通过。要成为法律,还必须经过众议院,并由总统签署成法。

今年5月21日,国会两党议员推出该法案,称北京“港区国安法”是“中方违背保证香港自治的承诺”。该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等人提出,旨在对中国官员和实体﹐以及与其有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严厉制裁。

范霍伦在参议院表示,该法案将向北京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如果采取破坏香港自治的行动,将会产生后果。

范霍伦介绍称,这项法案本月早些时候几乎获得通过,但在川普政府的要求下被共和党参议员克莱默(Kevin Cramer)阻止了。克莱默也是该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

Politico周三独家报道称,上周距参议院展开一致表决仅剩半个小时之际,克莱默要求叫停投票,导致表决被推迟。

据克莱默称,白宫和国务院就该法案提出了一系列“技术性”修正,他为自己叫停法案的行为辩护称,尽管希望其最终能通过,但他想尝试“解决”川普政府的担忧。

Politico认为,这个此前不为人知的细节,凸显了国会对华“鹰派”在推动川普政府施压中国问题上“步履维艰”。

川普最近因其对中国的姿态而受到抨击,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提出的指控。后者在他最新出版的回忆录中称,总统曾向中国寻求帮助以获连任。另据博尔顿描述,川普还曾在高峰会中,对北京继续在新疆建设拘押维吾尔人的设施表示支持。

川普上周签署了一项法案,该法案赋予他新的权力,制裁负责新疆地区的中国政府官员。但他在一份签署声明中表示,将把该法案的一个关键部分视为“建议、并不具约束力”,因为该条款“干扰”了他行使外交政策。

本周晚些时候,川普告诉Axios,他推迟实施涉疆制裁,是为了挽救他与北京的贸易协议。

自始于中国、重创美国经济的新冠大流行以来,美中关系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但国会涉港制裁能否通过尚有许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