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通过"追责中国"议案 米兰前议长:令人不齿

2020-06-12 10:51: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6月9日举行大区议会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议会以42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一项“问责中国未及时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议案。

意大利通过“追责中国”议案,米兰前议长:令人不齿

【环球时报记者 叶琦】意大利伦巴第大区6月9日举行大区议会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议会以42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一项“问责中国未及时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议案。

这项议案由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所在的北方联盟党提出,该党此前就要求中国赔偿疫情损失,准备向中国大使馆发送200亿欧元的赔偿请求。但6月9日的议案中没有出现“要求中国赔偿200亿欧元”的条款,“要求中国政府赔偿伦巴第大区遭受的物质和非物质损失”的文字也被删除。

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迄今为止,确诊病例已达到90680例,死亡患者16349人。

面对这项荒谬的议案与表决结果,意大利民主党负责人、伦巴第大区议员皮祖批评北方联盟党通过指责他人来减轻自己的罪责。五星运动党伦巴第大区秘书长、议员格里莫尔迪批评北方联盟党“袭击中国”,并认为这种方式将令意大利与中国的关系处于危险之中,受到冲击的绝不仅是伦巴第大区。

来自五星运动党的大区议员马米反对该议案,他认为危害与中国的关系是可耻的,将会造成严重悲剧,并现场演示如何用中文说“对不起”三个字,断言伦巴第大区的领导层今后一定会因这项错误的议案向中国道歉。米兰前议长斯蒂芬诺·迪·马蒂诺同样对该议案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种不负责任的“甩锅”行为令人不齿,必将遭到大多数意大利民众的谴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