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她给士兵送花 却被费城美国警察当场逮捕

2020-06-12 10:0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费城和平集会和抗议游行现场。一位名叫佐伊·斯特吉斯(Zoe Sturges)的幼儿园老师越过路障,将雏菊递给国民警卫队士兵。随后,她被警察逮捕了。佐伊被要求跪在地上,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这一幕被摄影师查尔斯·福克斯(Charles Fox)拍下。

她给士兵送花 却被美国警察当场逮捕

这一幕发生在6月6日费城抗议现场。

据《费城询问报》(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当地时间6日报道,当日费城的抗议者们聚集在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园大道和市政厅附近,进行和平集会和抗议游行。

一位名叫佐伊·斯特吉斯(Zoe Sturges)的幼儿园老师越过路障,将雏菊递给国民警卫队士兵。随后,她被警察逮捕了。佐伊被要求跪在地上,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这一幕被摄影师查尔斯·福克斯(Charles Fox)拍下。

(图源:inquirer@Charles Fox )

也有现场的网民记录下佐伊从送花到被逮捕的全程,并发送到互联网上:

(图源:Twitter@)

当地网友@Vinny Vella7日表示,佐伊在不久后被释放:

(图源:Twitter@Vinny Vella7)

Reddit网友@komugiSGV表示,佐伊被捕的原因不是她向国民警卫队队员分发鲜花,而是她越过了路障,违背了警方的驱逐令。被释放后,她再一次回到了抗议人群之中。

(图源:Reddit@komugiSGV)

(图源:Twitter@)

有网友讽刺说:如果佐伊不是给国民警卫队送花,而是给警察送饮料,她经历的可能就会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此事讽刺的是2017年4月4日百事可乐发布的一则广告:

由不同肤色的民众组成的游行队伍行进到警方封锁线前时,一名警员从这名白人女子手中接过一罐可乐并喝掉。广告最后用文字强调:Live for Now。

该广告上架后引发广泛谴责,随后被下架。舆论指责其简化美国内部矛盾、美化弱势群体实际境遇。

佐伊给士兵送花,却被警察当场逮捕。有网友认为这是警察在滥用职权:

有网友说,佐伊只是想证明不管你有多和平,警察都会用武力来回应你,而事实的确如此。

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掀起Flower Power运动。该运动提倡抗议者把“鲜花”交给警察,用和平方式和暴力做斗争。有网友放出当年旧照,表示如果民众依然看不清美国社会的真相,那么历史仍会重演:

(1967年10月21日,一位反对越战的抗议者将康乃馨放进士兵的枪管里)

网友说,他们(美国警察)不想要和平的抗议者。他们想要抗议者暴力而有攻击性,这样就可以把抗议者描述成暴徒。

佐伊手持鲜花下跪的一幕触动了很多外国网友:

“她无言,但是她手边的花却胜过千言万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