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失控”两周后印度天然气田突然发生爆炸

2020-06-11 20: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东北部一个天然气油田的泄漏事故已持续两周,6月9日时那里突然发生爆炸,耀眼的火焰和浓密的烟雾直冲天空,10公里外都能看到。爆炸造成附近的房屋损毁。

“失控”两周后印度天然气田爆炸,浓烟火光10公里外可见

据英国《卫报》6月10日报道,印度东北部一个天然气油田的泄漏事故已持续两周,6月9日时那里突然发生爆炸,耀眼的火焰和浓密的烟雾直冲天空,10公里外都能看到。爆炸造成附近的房屋损毁。

据报道,这个油田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属于印度石油公司,5月27日报告了天然气泄漏的情况,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一直处于“失控”状态,工人曾把水抽入气井里,防止天然气着火。

2、

但在9日,该油田发生了爆炸,明亮的橙色火焰和巨大的黑色烟柱直冲高空,在距离油田10公里的地方都能看到。印度石油公司在声明中称,“工人在油井现场进行清理工作时,油井起火了”,一名消防员“受了轻伤”。有20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处理,包括8日刚抵达的一组新加坡专家。

爆炸发生后,住在邻近村庄的人们惊恐地逃离家园,附近的5所房屋起火。印度石油公司发言人特里迪夫·哈扎里卡透露,爆炸发生后,有当地居民袭击了公司的车辆,公司已向军方求助。

据报道,截至5月31日,距油井1.5公里半径内多达2000人被转移到救援营地。印度国家灾害应急部队(NDRF)已加紧帮助附近居民。目前附近有5人死亡,政府已下令调查是否与爆炸有关,但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5人死于原因。

天然气的持续泄露使当地的湿地、国家公园和该地区的濒危物种受到威胁,已经影响到以候鸟闻名的Dibru Saikhowa国家公园等几个地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