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发推谈老人被警察推倒:可能是个圈套?

2020-06-10 18:57: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名75岁老人4日被当地警察推倒在地后头部流血,更是引发巨大争议。5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终于在推特上发文谈及此事,将被推倒的老人马丁·古吉诺形容为“反法西斯主义运动煽动者”,还称古吉诺“看起来摔得比被警察推得还要重”,并宣称此事件“可能是个圈套”。

特朗普发推谈“75岁老人被警察推倒”事件:我看他摔得比警察推得还重,这可能是个圈套?

【环球网快讯 乌元春】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仍未平息,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名75岁老人4日被当地警察推倒在地后头部流血,更是引发巨大争议。5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终于在推特上发文谈及此事,“画风”却颇为古怪——他在推文中将被推倒的老人马丁·古吉诺形容为“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煽动者”,还称古吉诺“看起来摔得比被警察推得还要重”,并宣称此事件“可能是个圈套”。

时隔5天,特朗普9日在推特上就此事发声,不过并不是对警方暴力对待老人进行谴责。他写道:“被警察推撞的布法罗抗议者可能是一个ANTIFA(反法西斯主义运动)煽动者。75岁的马丁·古吉诺似乎是在扫描警用通讯以切断设备后才被(警察)推开的。”

接着,特朗普还@美国媒体“OneAmerica News Network”说:“我看着,他摔得比被(警察)推得还要重。(他)正瞄准着扫描仪。这可能是个圈套?”

特朗普的这条推文一发,随即引起网友关注,很多人对美国总统就此事的“解读”和态度表达反对和不满。

有人批评他在“胡扯”,发表这种言论“太荒唐”↓

“想象一下所谓的‘总统’在推特上胡扯。太荒唐了!”

“我的天呐,你有病吧。”

还有网友讽刺说,特朗普所谓的“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定义,就是那些非特朗普支持者的人。也有人称他随意给人贴上“反法西斯主义运动”标签的行为“很可怕”,也“十分武断”。↓

“特朗普对‘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的定义,就是那些不是特朗普支持者的人。那只是为了让他把所有民主党人都归类为‘恐怖组织’。”

“当他成为虐待老人的受害者时,美国总统却将这位老人称为反法西斯主义运动煽动者,这简直太离谱了。特朗普对现实中的人毫无同情心。他还可以给任何他想要的人贴上反法西斯主义运动的标签,这很可怕,而且十分武断。”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日,正是布法罗市宵禁生效前夕。现场目击者提供的一份视频显示,在布法罗市尼亚加拉广场,一名戴着口罩的老人左手拿着头盔、右手拿着手机,走到了列队前进的警察面前试图交谈。当老人接近全副武装的警察时,警察突然大喊:“把他推走!”随后,老人面前的警察一人伸出手、一人伸出警棍把他推倒在人行道上。老人倒下时仰面着地,发出了一声巨响,头部和耳部开始流血。画面显示,警察无视受伤的老人,继续列队前进并阻止阻拦在前的其他抗议者。

此事随后引发巨大争议。布法罗市所在的伊利县县长马克·波隆卡兹形容整件事“令人作呕”,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则称这“完全没有道理,且可耻至极”。此外两名涉事警察也已被停职,与这两名警员同在一个紧急应对小组的57名警察也全部辞职,不过他们的辞职理由却是:“两名(涉事)警员只是在执行命令,却受到这样的待遇(指被停职),因此紧急应对小组的57名警员全部辞职,以表达内心的厌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