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专家:忽略阴谋论 科学家们清楚Covid-19不是在实验室里创造的

2020-06-10 18:5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著名病毒学家Peter Daszak彼得·达萨克在英国卫报撰文呼吁,“忽略阴谋论:科学家们清楚Covid-19不是在实验室里创造的”。

美国著名病毒学家:忽略阴谋论 科学家们清楚Covid-19不是在实验室里创造的

美国著名病毒学家Peter Daszak彼得·达萨克在英国卫报撰文呼吁,“忽略阴谋论:科学家们清楚Covid-19不是在实验室里创造的”。

3、

这篇文章是为了回应6月3日英国军情六处前负责人理查德-迪尔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所发表的言论。这位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当时引用一份所谓“重要”科学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并非自然产生,是由中国科学家创造的。

病毒学家彼得·达萨克在他的专栏文章中说,“已经有研究人员强烈驳斥了这篇论文。其中一位作者,挪威军方首席科学顾问约翰-弗雷德里克-莫克斯内斯(John Fredrik Moxnes)甚至从论文中撤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来自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也否定论文的结论。”

“确定一场大流行的起源和出现,就像研究一场飞机失事一样,混乱而复杂”,“确定一种新病毒的起源是艰辛困难和耗时的,需要逻辑和理性。”

“我们在中国15年的工作使我们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非常自信地确定Covid-19的可能来源。我们最近发表了一篇同行评议的论文,报告了781个以前科学家不知道的蝙蝠源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这些病毒包括已知的最接近Sars-CoV、Sars-CoV-2和Sads-CoV的近亲……我们的报告坚定地认为,Covid-19起源于蝙蝠。”

“如果我们允许神话和谣言来确定我们的大流行病预防议程,我们就会错过真正重要的问题。我们估计,在东南亚农村等新兴疾病热点地区的野生动物中,有170万种未被发现的病毒。我们不应该追逐阴谋,而应该把精力集中在这些地区及其前线的社区。像这样的大流行病并不是千载难逢的悲剧。忽视全球科学界对它们如何以及为何出现的指导,将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巨大的代价。”(总台记者 王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