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喊话特朗普"种族主义没出路"

2020-06-04 12:3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已蔓延至全球多个国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3日就此事发表讲话,称他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传递出一个信息,即“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暴力在英国社会没有出路”。

英国也爆发示威,约翰逊喊话特朗普“种族主义没出路”,呼吁示威者保持社交距离

 

环视频 /马紫薇

【环球网快讯】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已蔓延至全球多个国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3日就此事发表讲话,称他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传递出一个信息,即“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暴力在英国社会没有出路”。

6、

据英国《标准晚报》报道,约翰逊3日在唐宁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在会上被问及目前在伦敦也发的抗议示威,约翰逊说:“我们哀悼乔治·弗洛伊德,看看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我感到震惊和厌恶。”

约翰逊进一步表示:“我给特朗普总统、在美国和英国的所有人的信息是,我不认为种族主义——这是我确信全世界绝大多数人都赞同的观点——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出路。”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不但揭了美国社会的伤疤,也点燃了全世界反抗种族歧视的怒火。3日,英国伦敦也掀起示威浪潮,数千人从海德公园游行至议会广场。

对此,约翰逊补充说:“我确实认为,人们有权抗议,以让他人了解他们对发生在乔治·弗洛伊德身上的等不公正事件的感受。”

不过,在新冠疫情仍为严峻的背景下,约翰逊表示,“我将敦促人们和平抗议,并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命,黑人的生命也是命,但我们也必须抗击这种(新冠)病毒。”(乌元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