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黎街头变“战场” 火焰烟雾笼罩

2020-06-04 10:30: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月2日,在法国巴黎街头,数百名抗议者无视疫情期间社交疏离禁令,戴着口罩举行示威活动,以表达对本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

巴黎街头变“战场” 火焰烟雾笼罩

1、

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骚乱席卷全美,并蔓延到欧洲多个国家。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在法国巴黎街头,数百名抗议者无视疫情期间社交疏离禁令,戴着口罩举行示威活动,以表达对本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来源:海外网、央视新闻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间,以“黑人的命也是命”为口号的抗议活动在巴黎举行,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最高法院门前举行集会。由于法国政府禁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行大型集会,所以该活动没有得到批准,属于非法集会。

法国警方派出大量警力遏制示威活动。根据现场拍摄的视频,示威者试图封锁道路、设置路障、纵火烧东西,警察则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双方发生了小规模冲突,火焰很快就被扑灭。

据报道,示威者喊出“为乔治伸张正义”和“为阿达玛伸张正义”的口号。乔治·弗洛伊德是上周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非裔受害者。阿达玛·特拉奥雷指的是发生在2016年的一次暴力执法受害者,这名24岁的法国非裔男子在被警方拘留数小时后死亡。整个事件仍在调查中,媒体报道称他是被警察制服时窒息而死。

5、

现场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