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街头也现暴力执法:17岁原住民少年被警察猛踹,脸朝下倒地

2020-06-04 08:56: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事件让少数族裔的生存现状备受关注。日前,在澳大利亚街头,也发生一起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受害者是一名原住民少年,引发外媒关注。

澳街头也现暴力执法:17岁原住民少年被警察猛踹,脸朝下倒地

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2日电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事件让少数族裔的生存现状备受关注。日前,在澳大利亚街头,也发生一起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受害者是一名原住民少年,引发外媒关注。

据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消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1日在悉尼逮捕了一名原住民少年,期间使用暴力手段。现场视频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画面显示,三名澳警务人员在悉尼市莎莉山地区与一群原住民青少年交谈。

在其中一名17岁男孩说出挑衅的语言后,男警员径直走向男孩,先把男孩的手控制住,随后将他一脚猛踹倒在地。由于警员踢在男孩的前腿上,致使男孩脸朝下跌倒至地面。另外两名女警员共同协助,给男孩戴上手铐。从视频中能听到,男孩因疼痛一直在喊叫。

图为17岁原住民男孩(图:脸书)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男孩已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随后被释放。而案件仍等待进一步调查,涉事警员的职务目前已被限制。

当地原住民土地理事会人员表示,这名少年被捕是警方过度执法和使用武力的一个例子,“让孩子的面部摔在坚硬的地面上,这是绝对没有必要的。”理事会人员还表示,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一直是当地原住民社区的持续性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