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首都变"战场":军用直升机低空驱散人群

2020-06-03 21:16: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尽管实施了宵禁,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仍有大量抗议者在街道上聚集。社交网站推特上的多个视频显示,为了驱散人群,美军UH-72“拉科塔”直升机及UH-60“黑鹰”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美国首都变“战场”:军用直升机低空驱散人群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尽管实施了宵禁,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仍有大量抗议者在街道上聚集。社交网站推特上的多个视频显示,为了驱散人群,美军UH-72“拉科塔”直升机及UH-60“黑鹰”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喉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包括联邦政府所在地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6月1日宣布,从当晚7点开始实施为期两天的宵禁。

但入夜后,大批民众无视宵禁令,仍在街道上进行抗议活动。推特上的视频显示,夜空中出现了直升机,离地面很近,几乎扫到树冠。视频中可以听到巨大的直升机轰鸣声。直升机还使地面形成气流,地面扬起尘土,一些人互相抱在一起以稳定身体,一些被吹断的树枝在地面上快速移动。

经辨认,视频中的直升机是UH-72“拉科塔”直升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黑鹰”的机身上还印有红十字标志。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机构派出了这些直升机。

《纽约时报》称,军用直升机低空盘旋,这样的景象通常出现在战区,用来吓退叛乱分子,是一种“武力展示”。

 

视频: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