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总统要走过去拍照秀 催泪弹先"开路"

2020-06-03 11: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月1日傍晚,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这是大规模抗议活动席卷美国以来特朗普第一次在白宫讲话。讲话结束后,特朗普没有回答记者问题,就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教堂。特朗普在讲话时,警方在白宫外与和平抗议者们对峙,并最终用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弹将他们驱散,得以为特朗普去教堂拍照扫清道路。

总统要走过去拍照,催泪弹“开路”先

据《纽约时报》、CNN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当天傍晚,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这是大规模抗议活动席卷美国以来特朗普第一次在白宫讲话。

讲话结束后,特朗普没有回答记者问题,就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教堂。该教堂在前一天(5月31日)晚上的抗议中被纵火。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讲话时,警方在白宫外与和平抗议者们对峙,并最终用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弹将他们驱散,得以为特朗普去教堂拍照扫清道路。

特朗普讲话时,警方与抗议者在白宫外对峙

1、

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手持圣经拍照留念。据“国会山”新闻报道,特朗普在教堂前说:“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是这么想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正在回归,强势回归。”

几分钟后,特朗普又步行回到了白宫。

2、

此番暴力驱散抗议者“开路”的操作,很快就引起广泛抨击。

CNN将此称为美国近代历史上最激烈、最不和谐的时刻之一。还讽刺道,伴随着头顶上不断传来的直升机声响和附近公园不断传来的巨响,特朗普正宣称自己是“所有和平抗议者的盟友”。

CNN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在推特写道:“警察和美国军方人员被派去驱散抗议人群,这样特朗普就可以在教堂外举起圣经了。”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这位总统到底是有多低级?特朗普总统下令联邦当局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这样他就可以摆出一副硬汉的样子拍照。他的话是空洞的,他的行为暴露了他的本性。”

《华盛顿邮报》记者表示,圣约翰教堂的监管者、华盛顿圣公会主教告诉《华盛顿邮报》,她感到“愤怒”,她和教区牧师都没有被询问或被告知“他们将使用催泪弹清理抗议者,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我们的教堂作为道具。”

看电视直播的网友也很气愤:“我亲眼看的电视直播。6点30分,人们在公园平静地抗议说‘手举起来了,不要开枪’(晚上7点才宵禁),他们被气体包围,就为了特朗普可以在教堂拍照吗?这是犯罪。这太疯狂了,没人能阻止吗?”

特朗普:我手握圣经,在此命令部队对美国公民部署武力。

耶稣:啥玩意儿?

希拉里批特朗普:如此滥用总统权力太可怕

“针对美国公民如此滥用总统权力实在是太可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发推斥责特朗普动用武力驱散抗议者的行为。

希拉里资料图

“今晚,美国总统动用美军用橡皮子弹和催泪弹射击和平示威者,就为了(持《圣经》在圣约翰教堂外)拍照。针对我们自己的公民滥用总统权力实在是太可怕,这在任何地方都是不允许的,更不用说在美国了。”希拉里1日在推特上写道。

希拉里推特截图

报道称,就在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了全国讲话,之后步行到圣约翰教堂,还在教堂外手持《圣经》合影留念。据报道,特朗普将《圣经》举了几分钟,期间他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而在特朗普发表讲话前,警方向白宫附近的抗议者释放催泪瓦斯,并向人群发射橡皮子弹,试图为总统前往教堂“清理”道路。

特朗普手持圣经在教堂外留影,佩洛西怒斥:煽动暴力,还摆拍作秀!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美国近期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又前往圣约翰教堂并手持圣经在教堂前留影。这张照片随即引发多方质疑。特朗普的“老对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日发文谴责,炮轰特朗普不仅煽动暴力,还摆拍作秀。

6、

声明截图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就在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不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发布联合声明,指责特朗普向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持续煽动暴力,并呼吁总统尊重每个美国人的权利。

3、

佩洛西资料图

声明还称,特朗普手持圣经在圣约翰教堂外的留影是“摆拍作秀”。声明表示:“近日来,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在抗议结束在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中发生的种族歧视和暴力对待。然而,当我们的国家在联合呼吁的时候,这位总统先生却在撕裂它,并在无人发出挑衅的情况下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只为让总统可以在教堂外摆拍作秀,这是对我们每一种被信仰赋予的价值观的不尊重。”

最后,佩洛西谴责特朗普持续煽动暴力和不和谐因素,并称这种行为是“懦弱、软弱和危险的”。此外,她呼吁特朗普政府尊重每一个美国公民的尊严和权利,“做出为所有人提供自由和正义的承诺”。

特朗普拿“圣经”在教堂前留影,圣公会华盛顿教区怒批:总统 “未经许可”就访问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从白宫前往圣约翰教堂,并手持圣经站在教堂外留影。对于特朗普的突然造访,圣公会华盛顿教区主教玛丽安•埃德加•布德(Mariann Edgar Budde)1日对CNN表示,总统的访问“未经许可”,她对此感到“愤怒”。

4、

“让我澄清一下。” 布德对CNN记者说,“总统只是拿着《圣经》,以及未经允许到访我教区的一间教堂,以此为背景来传达与基督教的教义以及我们所从事的一切背道而驰的信息。”

“我感到愤怒。”布德说,“总统来圣约翰教堂时没有祈祷,也不像你刚才所说,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承认我们国家遭受的痛苦。”

特朗普手持圣经在教堂前留影 图源:CNN

布德说:“尤其是我们国家的有色人种,他们只是想知道,是否存在任何一个具有公共权力的人,能够说出承认他们的神圣话语。他们要求结束我们国家400年来的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这是理所应当的。我只想让世界知道,我们华盛顿教区的人,始终追随着耶稣和他的爱的方式……我们与这位总统的煽动性言论保持距离。我们要追随的是一个有着无私的爱且不诉诸武力的人。”

5、

圣公会华盛顿教区主教玛丽安•埃德加•布德 资料图

对于近期美国频繁出现的示威抗议,布德则表示,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目睹了什么”。她说,她将会“与那些为乔治•弗洛伊德和其他无数逝者寻求正义的人站在一起。”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从白宫前往拉斐特公园对面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据CNN直播报道,在穿过拉斐特公园后,特朗普手持圣经站在圣约翰圣公会教堂外。

报道称,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外手持一本圣经,举了几分钟。他还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总监制:陈良杰

监制:夏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