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华盛顿都宵禁了,蔡英文人呢?

2020-06-01 20:46: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起美国警察执法中“跪杀”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的事件,引发的“火与怒”席卷全美多地,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曾在香港修例风波中以“民主”“自由”为幌子公开宣称支持示威暴徒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一直未见就此发声。

华盛顿都宵禁了,蔡英文人呢?

蔡英文呢?

蔡英文呢?

蔡英文呢?

5月25日,一起美国警察执法中“跪杀”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的事件,引发的“火与怒”席卷全美多地,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曾在香港修例风波中以“民主”“自由”为幌子公开宣称支持示威暴徒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一直未见就此发声。

从5月25日,到6月1日,美国的示威已经向全国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度躲进白宫地下掩体。

这些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蔡英文只字不提美国的示威,但不少热心网友在留言,向她喊话“帮美国黑人伸张正义”,还有人贴出像“我不能呼吸”这样声援黑人的标志性口号……

蔡英文过去一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的7条推文中,并未有一条与此事有关。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仍旧在就香港问题、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说三道四,继续兜售所谓“自由、民主”。

间或,蔡英文继续秀一把她的“文青气”。5月31日是台北文化地标、敦南诚品书店闭幕的日子。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条推文中,蔡英文表达对该书店的怀念,附上了一段自己参观书店的视频。↓

落脚点还是“自由”。

看上去蔡英文还是不愿提美国的“自由”。

网友忍不住了。

有人讽刺蔡英文,“这么关心自由民主人权,这时候选择性失明……”↓

还有人讽刺说,一边对美国的种族主义选择性失明,另一边对香港暴力行为力挺,“真自由!”

更有网友贴出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的画面,调侃“(蔡英文)不敢表态”。↓

在评论区有人敦促蔡英文:“美国需要声援”“帮助美国人”!

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上周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时,曾喊着“我不能呼吸”。这句话也成了抗议者们最流行的标语。

在蔡英文的推文下方,就有多名网友贴出了这样的话以及抗议现场图。

此外,还有网友贴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签,质问“蔡英文会支持特朗普向美国抗议者开枪吗?”↓

随着抗议活动在美国蔓延,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5月29日在脸书上写道,“蔡英文可能会说,美国黑警杀黑人是民主、人权、自由的基础,要撑黑警,不可以撑黑人。”

但台外事部门5月31日针对美国发布红色旅游警示,呼吁民众不宜前往,并应尽速离境,而前往该地区的民众提高警觉并注意自身安全。

就此,蔡正元当天在脸书上发文嘲讽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即使再丑陋,但总是蔡英文政府的大恩人”,在特朗普最困难的时候,不能多少帮特朗普承担一点,还发布旅游红色警示,实在太不讲道义了。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装睡的蔡英文,是不敢醒吧!?

番外

日本放宽4地人员入境管制没台湾,台网民:绿营被主子打脸了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政府正在考虑放宽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四地人员入境管制。消息传入岛内,台湾没有被列入日本首批“松绑”名单,引起各方舆论关注。民进党当局则因此前多番夸耀自身防疫成果而陷于尴尬境地。

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岛内媒体援引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首先在新冠疫情趋缓的四个国家,放宽人员进出的限制,分别是泰国、越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多家岛内媒体在对此进行报道时均提及台湾没有被列入日本首批“松绑”名单。

台媒报道截图

过去几个月,在世界媒体上见缝插针就宣传台湾是“抗疫模范”的民进党当局却没敢发火儿,而且姿态摆得很低——至少表面是是这样。

民进党当局新冠防疫的“主咖”、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6月1日被问到此事。他回应称,日本在边境管制上有自己考虑,民进党当局相关单位正在与日本联系中,目前名单还没完全定案。 陈时中还称,每个国家的边境和外交都有一定的程序和做法,台当局驻外机构一定也会用台湾的防疫成绩去争取,“我们会持续让世界了解台湾防疫的成绩”。

陈时中的这番表态,与此前民进党当局官员大肆攻击谩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表现相比,可谓天差地别。

陈时中资料图(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有岛内网民则对此讽刺:日本直接打破台湾(防疫)的假象。绿营自夸自赞,被“主子”打脸否定了。热脸贴到冷屁股,以为日本会多挺台湾,结果是自嗨。还有人喊话蔡英文称,即便蔡英文政治操作“口罩外交”或双手将钓鱼岛送给日本,(日本)依然看不起你,(你)只会每天利用境外政客媒体或1450(绿营网军)在那自嗨,真是丢尽台湾人的脸!↓

5、

还有台湾网民表示,全世界都不相信民进党编造的数字!日本当然不相信民进党及其“造谣奴才”陈时中编的确诊数字。台湾防疫成绩不但差,经济更是一团糟!!该网民列举新加坡民调机构及市场调查机构发布的全球23个经济体抗疫表现的民调结果称,中国大陆以85分排名第一,台湾为55分不及格。↓

台湾《联合报》则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从民进党上台以来,在误认台日之间拥有共同“反中”的基因下,“联日抗中”一直是“外交”的主旋律,而如果这次安倍政府真未能把台湾列入首波的解禁名单中,它不但揭开台日关系貌离神合的真相,也揭开了民进党一直在岛内自诩是“国际防疫模范生”的假象。

来源:环球网/李姚 大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