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示威后 美国林肯纪念堂等多个历史建筑现涂鸦

2020-06-01 17:3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手无寸铁的黑人弗洛伊德被暴力执法致死后,全美各地群众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经30日晚一夜示威后,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家广场周围建筑现多处涂鸦,甚至连林肯纪念堂竟也未能幸免。

示威后,美国林肯纪念堂等多个历史建筑现涂鸦

(观察者网 讯)手无寸铁的黑人弗洛伊德被暴力执法致死后,全美各地群众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经30日晚一夜示威后,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家广场周围建筑现多处涂鸦,甚至连林肯纪念堂竟也未能幸免。

当地时间30日,华盛顿特区因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示威游行进入第二天。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在白宫前,局部与防暴警察产生激烈对抗,他们拆毁隔离栅,有的被按倒在地,有的遭受辣椒水喷射、盾牌打击。

夜幕降临,但华盛顿特区紧张的气氛仍然未能缓解。

激愤的示威者们徘徊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不愿离去——这是特区的第二个不眠夜。据昨日报道,全美16州31城已实施宵禁,但华盛顿特区尚未在其中。

“一夜示威后,我们在国家广场发现了好几处破坏公物的痕迹,”国家广场服务中心发推特,晒出各处的“伤疤”。

1、

(国家广场服务中心推特发图)

林肯纪念堂的石座被喷上“还没有累吗?”(Yall not tired yet?);二战纪念吧碑的喷泉边则出现了“黑人老兵被纪念了吗?”(Do black vets count?)的涂鸦。

“世代以来,这里都是人们聚集起来,进行非暴力游行示威的地方,我们希望每个人延续这个传统,”服务中心呼吁。

在这条推特下,两种言论激烈地交锋。

有网友表示,“无法接受,是时候出动军方平息这场骚乱了。”

也有人说,“我们让警察不要再谋杀我们了,他们听了吗?”

有人表示需要“保护国家广场,这是历史”,但下方有人回复“历史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鲜活的。这也是历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毁坏公物似乎发生在周六晚,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小规模冲突之后。一些示威者聚集在拉法耶特广场,就在白宫正对面。还有一群人被警察拦在广场外,想要冲进去的人们被辣椒水与盾牌“伺候”。

警长纽斯夏恩周日表示,特区警方于周六晚逮捕了17名抗议者。有11名警员受伤,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有一警员被示威者扔的石头砸中,腿部多处骨折,正在手术。

警长表示,警方正在调查监控录像,准备逮捕更多人,并寻求社区协助,以找出毁坏公物以及伤人的示威者。

据CNN最新消息,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当地时间31日晚宣布,从晚11点到次日晨6点,全市范围内实施宵禁。她还表示,正在启动国民警卫队到特区维持秩序。

截至美东时间31日20点,全美已经有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当晚实施宵禁。此外,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则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时报》统计,抗议活动至少在美国75个城市爆发,目前15州和华盛顿特区已部署超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