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又指责中国"毁灭西方文明" 热评第一亮了

2020-06-01 17:26: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被《纽约时报》评为“史上最差国务卿”的蓬佩奥却在5月31日继续渲染“中国威胁”来转移视线。这一次蓬佩奥竟称中国要“摧毁西方文明”,让“美国处于危险之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真实存在”,同时指责中国“将香港暴乱和美国骚乱联系起来以攻击美国”。

蓬佩奥又指责中国“毁灭西方文明”,热评第一亮了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国内危机不断,全美新冠肺炎确诊数字突破170万,死亡超过10万。同时一周以来警察不当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和骚乱,已经让全美至少40个城市宣布实施夜间宵禁。

尽管美国“家中起火”,然而被《纽约时报》评为“史上最差国务卿”的蓬佩奥却在5月31日继续渲染“中国威胁”来转移视线。这一次蓬佩奥竟称中国要“摧毁西方文明”,让“美国处于危险之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真实存在”,同时指责中国“将香港暴乱和美国骚乱联系起来以攻击美国”。

然而,蓬佩奥对于中国“重拳出击”,对于国内的抗议却“唯唯诺诺”。他在节目中为“弗洛依德和暴乱受害者”表达“个人哀悼”的言论引发了美国民众的不满。民众指责蓬佩奥“转移视线”,将“和平抗议污名为暴乱”。在他个人推特发布的相关内容下,点赞最多的美国网民留言表示,我们不害怕中国,我们害怕你。

1、

《周日早间期货》节目截图 美国国务院还配上了字幕 图源:蓬佩奥推特账号

5月31日,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网《周日早间期货》节目中再次渲染中国威胁,随后他用个人推特账号发布了这期节目。而这一次,他给中国扣了一顶“大帽子”。

蓬佩奥在节目中妄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与10年前不同”。它已经开始将自身目标定位为“摧毁西方,摧毁西方思想、西方民主和西方价值观”。这让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

虽然蓬佩奥耸人听闻的表示中国要“摧毁西方文明”,但在论据上,蓬佩奥却“老调重弹”,再次复读什么“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盗窃”、中国在新冠疫情“转移注意力”,以及污蔑香港国安法等议题。随后蓬佩奥还在节目中发布了一段中国国庆70周年阅兵片段,再次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是真实存在的”。

不过,由于美国近期局势动荡,蓬佩奥倒是增加了一些新的指责,他指责中国试图以某种方式将“香港暴乱和美国骚乱”联系起来,中国正利用这场骚乱制造“虚假信息”,攻击并妨碍“美国民主”。

在节目中,蓬佩奥还得意洋洋的说,他对“美国和欧洲盟友的反击”表示乐观。

蓬佩奥在美国深陷危机之时大肆指责中国,但美国民众却不买账。而在Politico网站相关报道的评论中,有美国民众指责蓬佩奥不断指责中国,却无视美国国内巨大的危机。

而在蓬佩奥个人推特下面,点赞最多的是:“我们不害怕中国,我们害怕你”。

4、

“我们不害怕中国,我们害怕你” 图源:推特

5、

就在蓬佩奥大放厥词指责中国之际,美国国内深陷诸多危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5时32分(美东时间5月31日17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784824例,累计死亡病例104232例。

同时美国警察跪压非裔致死案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然在持续。目前,为控制势头蔓延,全美16州的40个城市近日已经宣布实施宵禁,禁止民众在夜晚外出,目前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部署了超过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

蓬佩奥在节目中费尽口舌大肆指责中国,但是面对国内不断加剧的危机,尤其是目前愈演愈烈的抗议和弗洛依德之死事件,蓬佩奥却选择“谨言慎行”。

在之后的访谈里,蓬佩奥在节目中简单提及了弗洛依德之死,他表示,但他这样说到:“我向弗洛依德先生的家人以及遭受暴乱和暴力影响的所有人表示我个人的哀悼。这不好,这是一场悲剧。”而此时,福克斯新闻网的字幕确是“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和平抗议已经演变为全国暴乱”。

6、

福克斯新闻网的字幕确是“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和平抗议已经演变为全国暴乱” 图源:福克斯新闻截图

蓬佩奥的这番言论引发了美国民众的不满,有民众指责他对于蔓延全国的和平抗议者“视而不见”,把正当的抗议污名成“暴动”,有网友则更加露骨的贴出了讽刺特朗普当局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倾向的漫画,还有网友贴出了《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发布的一篇文章《蓬佩奥是史上最差的国务卿》。

7、

9、

5月29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发表国际锐评,锐评指出,迄今为止没有哪位美国国务卿像蓬佩奥这样,在美国国内外都如此声名狼藉。一方面,蓬佩奥在国内通过溜须拍马骗取顶头上司的信任,却又总是以消费顶头上司的政治信誉为自己牟利。另一方面,蓬佩奥在国际社会动辄妖言惑众,极尽挑拨离间、挑唆对抗之能事,无所不用其极,展现了极其低劣的道德水准,已形同过街老鼠。当前,美国的疫情病亡人数已突破十万,德不配位的蓬佩奥却正裹挟美国不断滑向衰落的“黑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