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香港暴徒积极向美国示威者“输出革命”,获爆炸性转发!

2020-06-01 10:53: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来自香港,在与我们自己的警察暴行作斗争时,这里的示威者有一些最聪明的战术。这是他们如何扑灭催泪瓦斯的一个例子。如果大家需要,我会分享更多。”这是推特上一个名为kylie⁷的账号(@jjkisbabie)29日的一篇帖文...。

香港暴徒积极向美国示威者“输出革命”,获爆炸性转发!

“我来自香港,在与我们自己的警察暴行作斗争时,这里的示威者有一些最聪明的战术。这是他们如何扑灭催泪瓦斯的一个例子。如果大家需要,我会分享更多。”这是推特上一个名为kylie⁷的账号(@jjkisbabie)29日的一篇帖文,这段文字下方配有一段视频,内容是香港暴徒用路障盖住催泪弹并用不明液体熄灭的全过程。美国各地因明尼苏达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而爆发的抗议示威中,破坏公共设施、堵塞道路等手法让人不禁怀疑是否香港的暴徒在输出“经验”,kylie⁷和其他一些疑似来自香港账号的“经验分享”均获得极高的互动,这种怀疑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截至发稿,账号kylie⁷的这则推文已经被转帖57000多次,在留言区,该账号还在分享更多的“经验”,比如一张配图是去年夏天香港暴徒的典型装束:黄头盔、护目镜、黑色面巾,图中每个部位都写有文字,详细说明每样装备的具体用途,在另一条帖文中,kylie⁷说:“香港示威者致力于‘be water’(像水一样)-流动和变形,在聚集后尽快解散,始终让笨重、行动不便的对手吃惊。”《环球时报》记者去年夏天在香港街头亲眼目睹暴徒的行径,其行动方式确实如这则帖文中所说,给警方执法带来很大困难。

1、

该账号所分享的“经验”无所不至,除了行动方式,内容还涵盖出行细节、辨认警察等,比如提醒示威者要将手机的面部/拇指识别关闭,“否则如果您被捕了,他们(警察)可以通过将手机放在你的脸前或使用拇指将其解锁并查看内容。”该账号还提醒,卧底警察的一大特征是戴耳机/耳塞,因为“通常需要接收指挥官命令”。

其实,境外社交媒体上活跃的“经验分享”账号并不只有kylie⁷,账号@hwaslintroller

用带文字的图片详细讲解“如何逃脱追踪”“被捕贴士”等信息。名为“bauhinia black (报仇)”的账号则用图片和视频来讲解怎样设置“港式路障”。

2、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账号在社交媒体上经常“抱团”互相转发,因此,记者很容易就找到更多“分享经验”的疑似香港人账号。

在香港暴徒聚集的“连登”论坛上,也有人注意到这种现象,回帖中有人回复“输出革命”,还有人贴出“明尼苏达州长怀疑骚乱有外国势力介入”的新闻链接,当地时间30日,最初事发地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举行记者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蒂姆·沃尔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睹暴力在全美蔓延,他开始思考这会不会是极端分子煽动或外国势力操控所致。不过,据记者观察,这一小撮人显然是还在沉迷于自己的“勇武”和“破坏力”,他们很兴奋地在网上输出“打砸抢逃经验”,看起来很希望真的成为支持美国抗议者的外部势力,要为美国种族顽疾酿成的半世纪以来的最大骚乱“扛锅”。

不过,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看来,这次美国的骚乱呈现的特征,反而更加证明香港暴乱是有推手的,他31日在脸书上发文评论:“过去几天美国的暴乱大家看清楚了吧,暴徒和示威者没有头盔、没有防毒面具、没有无线电通讯器材、没有八达通卡、没有汽油弹工场、没有现场的现金交收、没有大批的业余“记者”、没有雨伞队、没有医疗队、没有‘612基金’。你如果以前相信香港过去一年的暴乱没有黑手、没有大台、没有金主,今天你还相信吗?”

3、

“连登”论坛上,已经有人在出谋划策,提醒面对美国示威如果“不熟悉当地政治的话,不要乱介入”,“建议提‘独立调查’‘惩处’,主张人道主义(all lives matter)即可”,因为这样“既让人联想香港面临同样警暴问题,又不会得失任何一方”。也有人或许因为感觉不妙,开始杜撰此账号为“大陆人所扮”,不过,这种猜测很快被其同伴纠正:“应该是香港人。”

4、

还有人则显得很有自知之明,干脆认为“做文宣根本不需要评论美国的示威”,因为只会“讲多错多”。

5、

而对于外界质疑香港暴徒在面对美国发生的暴力示威时双重标准,“连登”的一些网民似乎并不以此为耻:“连登标准就是反中反共,一切有利于反中反共的事都会支持,你以为连登标准是做圣人啊?”

6、

另一些网民则急于为美国发生的骚乱洗地,认为“美国一事上,政府和人民的取态是体制改革、社会进步、正视问题”,而香港一事上政府则是“逃避、抹黑和维持现状”。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举动却让香港“黄丝”们“体制改革,正视问题”的意淫破产,30日,特朗普对记者明确喊话明尼苏达州州长:“如果需要出动军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很快在地面部署军队。他们必须强硬、必须坚强、必须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