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反华议员称袭警为"恐怖主义" 曾“"不见香港暴力"

2020-06-01 08:20: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两名芝加哥警察在落单的情况下,与周围示威者发生冲突,遂遭到众多示威者们的围攻、拖拽。得州“反华参议员”泰德•科鲁兹便转发了达比的推特,并直截了当地对事件定性:“这是国内恐怖主义。”

美反华议员称袭警为“恐怖主义”,曾“不见香港暴力”

(观察者网讯)曾经刻意无视的事情落到自家,美国政客便开始表演对待“同一故事”的两张嘴脸。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八卦媒体TMZ最先报道,当天,两名芝加哥警察在落单的情况下,与周围示威者发生冲突,遂遭到众多示威者们的围攻、拖拽。

冲突现场视频截图

报道称,很明显,示威者“并不害怕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而且警察也“并不是总能占到上风”。

据报道介绍,两名警察当时进入了一群聚集的示威者当中。随后,与其中至少一名警察发生的肢体冲突,引来了周围几乎所有示威者的加入。示威者们将两名警察拖拽了足有7、8英尺(约2.1~2.5米左右),目的似乎是想保护莫名示威者不被二人逮捕。倒地的其中一名警察还是女性。

这则视频内容随后得到了CBS新闻网记者的证实。随后美国布莱巴特新闻网保守派博主布兰登·达比(Brandon Darby)转发了这条视频并配文:“‘最和平’的示威者们拖拽着警察横穿街道。”

不到1小时,得克萨斯州“反华参议员”泰德•科鲁兹(Ted Cruz)便转发了达比的推特,并直截了当地对事件定性:“这是国内恐怖主义。”

2、

科鲁兹推特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科鲁兹此前曾刻意无视香港暴徒袭警的事实。

去年11月16日,《南华早报》首席新闻编辑云丹•拉图(Yonden Lhatoo、印裔)曾刊登署名社评文章,指出科鲁兹去年曾赴港参加活动。尽管当时香港暴徒光天化日之下做出过焚烧地铁站、破坏公物、袭击港警,但科鲁兹对香暴力事件却“一问三不知”,假装自己“没听说”、“没看到”、“不知道”。

科鲁兹与推进所谓《2019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反华急先锋”马克•卢比奥可谓“一丘之貉”,曾于2019年6月试图推进名为《2019香港政策再评估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向国会汇报所谓“内地渗透香港安全体系”的问题。

“什么叫双标,这种虚伪程度令人惊奇,让我头疼。”文章末尾写道,“虚伪就是这场卑鄙游戏的代名词,而渐渐滑入深渊的香港,应该避免成为最终的输家。”

实际上科鲁兹的虚伪不止于此。

观察者网发现,2018年9月得州达拉斯市再度发生一起“美警枪杀黑人”事件。一位下班的警察闯入26岁非裔男子博森·简家中,误以为这是自己家,并认为博森·简在自己家中“盗窃”,掏枪将其击毙。当时正值美国中期选举期间,寻求连任得州参议员的库鲁兹,和民主党籍的对手就此事辩论。

当主持人问及“警察误杀美国黑人事件频发”一事时,科鲁兹并未正面回答,却反而称自己参加过很过警察的葬礼,暗示警察的生命更为重要。

3、

2018年中期选举辩论 图自得克萨斯论坛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