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伦敦爆发抗议 示威者高喊:英国并不无辜!

2020-05-31 20:3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据多家外媒报道,就在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继加拿大之后,英国也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加拿大之后又一国!英国伦敦也爆发抗议,示威者高喊:英国并不无辜!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据多家外媒报道,就在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继加拿大之后,英国也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ITV报道截图)

综合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美国福布斯新闻网31日报道,本周六(30日)下午,英国伦敦南部地区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报道称,当天,数百名示威者高举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团结”等文字的标语走上街头发起示威抗议,隔洋声援美国示威者。据悉,伦敦南部地区居住了较多非裔人士及加勒比海移民。

(现场图 图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示威者们堵塞了交通,让主干道上的公交和汽车等寸步难行。在抗议活动中途,还有示威者嚷道:“英国也不是无辜的!于此同时,还有小部分示威者在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外发起抗议,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主干道上的公交和汽车等寸步难行 图源:《每日邮报》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各地的示威者计划于下周在该国举行一系列示威活动,其中的目标地点有伯明翰、曼彻斯特、加的夫、格拉斯哥以及伦敦。示威者们还计划于当地时间31日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举行集会,并在那里“为弗洛伊德下跪”。

《每日邮报》还提到,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现场有多处横幅提醒示威者要戴上口罩,并遵守社会隔离规则。

此外,据加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市也爆发了千人示威活动,反对针对黑人的种族主义。加媒称,当天下午,数千名抗议者手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在多伦多警局总部前示威。当地警方称大约有4000人参加了集会,没有人被逮捕。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这股抗议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爆发大规模示威,场面混乱如同“战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