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市民赴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 痛斥美国干涉港区国安立法

2020-05-31 20:16: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1日有香港市民自发前往位于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示抗议,高喊“干涉我国内政,特朗普最无耻”、“香港止暴制乱,必须立国安法”、“维护国家主权,决心坚定不移”等口号。

香港市民赴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 痛斥美国干涉港区国安立法

“干涉我国内政,特朗普最无耻”、“香港止暴制乱,必须立国安法”……31日,又有香港市民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高喊口号抗议。

香港市民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图源:香港“东网”)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星期六(30日)凌晨通过记者会宣称,中国制定涉港国安法已经把“一国两制”的承诺变成了“一国一制”,他表示美国“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作为中国一个单独的海关和旅游地区所享有的优惠待遇”。

据香港“东网”31日报道,31日有香港市民自发前往位于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示抗议,高喊“干涉我国内政,特朗普最无耻”、“香港止暴制乱,必须立国安法”、“维护国家主权,决心坚定不移”等口号。

据报道,抗议市民代表陈女士表示,她代表香港市民强烈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国务卿蓬佩奥,粗暴干涉中国制订“港区国安法”,企图以取消关税优惠和惩罚相关官员来恐吓阻止中国立法。她痛斥美国颠倒是非,实施长臂管治霸凌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规,伤害中美人民感情,分裂中国。

香港市民团体“香港善美大联盟”一行人也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他们高喊“港区国安立法,纯属中国内政”“决心粉碎外部势力”等口号。他们表示,香港社会遭受“港独”分裂势力暴力冲击、捣乱和破坏,(他们)意图分裂国家及推翻政府,行为已到恐怖级别。全国人大为港区安全立法,挽救香港于水火之中,使香港能够得到安宁符合国家安全及港人利益。

此外,今早还有香港市民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卖国卖港”,痛斥乱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铭及黄之锋等必然受到应有惩罚。报道称,抗议市民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高叫“走狗卖国贼”“乱港大汉奸,黑金黎智英”及“乞求美国乱港,最贱格黎智英”等口号,并手持“烂苹果黎智英,败类滚出香港”等标语,抗议黎智英“出卖香港”。

香港市民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图源:香港“东网”)

实际上,近日已有多批香港市民自发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此前,香港民间团体“同心护港”及“元朗青年联会”也曾先后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强烈谴责美国公然反对港区国安立法,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

报道称,“同心护港”成员拉起“抗议美国干预中国内政,支持港区国安法立法”的横额,沿花园道行至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其间高呼“香港暴徒,美国制造”“打倒美国霸权”等口号,以表达不满。还有成员手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吊着点滴的模型人偶,以影射特朗普此前的“消毒剂”言论。“同心护港”召集人曹达明表示,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可以有效阻止香港的个人或团体再勾结外国势力或进行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他认为美国不应对此指手画脚。

“元朗青年联会”代表则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高呼,“外国唔应该说三道四”、“leave us alone(别管我们)”等口号,强调中国人不会再屈服。

此外,香港民间团体“香港政生关注组”也曾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外抗议,要求美国停止一切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的行为,团体手持“强烈谴责美国干预香港事务”“国安法对港人有利无害”等标语,向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职员递交抗议信。

关注组发言人邓家彪表示,美国设有20多条国家安全法,并且执法权极大,刑罚极重,如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港区国安法”作出批评,彻底暴露其双重标准和霸凌恶性,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及香港特区政府内部事务,借“香港”打压中国。

邓家彪说,“港区国安法”只针对少数人危害国家安全的极端行为,港人的通讯自由、言论自由等权利,完全可以得到保障,“港区国安法”需尽快立法并推行,这有助稳定社会,刺激经济,符合香港不同阶层的愿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