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发布总统公告:停止某些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

2020-05-30 09: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周五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宣布了一系列与中国有关的措施。称美国科技领域屡遭中国盗窃,随后白宫发布了一份总统公告,暂停某些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美国,称他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威胁。

白宫发布总统公告:停止某些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总统川普周五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宣布了一系列与中国有关的措施。川普称,美国科技领域屡遭中国盗窃,随后白宫发布了一份总统公告,暂停某些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美国,称他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威胁。公告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10

10

总统公告称,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正在采取广泛的行动,以获取敏感的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部分是为了增强其军队人民解放军(PLA)的现代化和能力。这威胁到我们国家的长期经济活力以及美国人的安全与保障。

公告称,中国当局利用一些中国学生,主要是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来作为非传统的知识产权窃取者。因此,与解放军有联系或曾经与解放军有联系的,在中国学习或研究的来自中国的学生或研究人员极有可能被中国当局利用。鉴于上述情况,川普认为某些想通过F或J签证进入美国学习或在美国进行研究的中国国民入境,将对美国的利益不利。

公告宣布全部暂停和限制相关人员入境, 具体来说是目前或曾经受雇于或受资助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民融合战略(military-civil fusion strategy)”相关的项目和实体,并寻求申请F或J签证进入美国学习或进行研究的任何非移民中国公民的入境美国,公告解释,“军民融合战略”一词是指中国采取的或应中国的指示采取的,获取和转移外国技术,特别是为了纳入和提高中国的军事能力关键的和新兴技术的行动。

公告称国务卿应酌情考虑,是否根据上述标准,撤销持有F或J签证,现居美国的中国公民的签证。国务卿和国土安全部长应在本公告生效之日起60天内,审查非移民和移民计划,并应向总统建议采取任何其他需要采取总统行动的措施,以减轻中国窃取知识产权的风险。

纽约时报周四报道称,川普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他们来自据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直接关系的大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