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判决不利无法回家 孟晚舟在现场微笑直面

2020-05-28 10:04: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华为公司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离开自己的寓所,乘车向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驶来。孟晚舟走出住所时面带微笑,步态从容,更让许多人感到乐观。但他们不知道,当时的孟晚舟,已经知道了结果——自己被认定“双重犯罪”。

2、

3、

4、

5、

6、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凤凰视频)

判决不利无法回家,孟晚舟在现场微笑直面

7、

孟晚舟的律师抵达法院

孟晚舟的支持者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她的首席辩护律师理查德·佩克早前对媒体吹风时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判决结果不利,孟晚舟今日不会到法庭现场。

8、

《加西周末》提供

孟晚舟走出住所时面带微笑,步态从容,更让许多人感到乐观。但他们不知道,当时的孟晚舟,已经知道了结果——自己被认定“双重犯罪”。根据当地法院此前发布的消息,当地上午9时便已将裁决书发给双方,11点后才对外公布结果。

然而,孟晚舟还是来到法院,并戴着微笑。守在法院入口处的加拿大华文媒体记者张晓萌对《新民晚报》表示,孟晚舟离开住所以及抵达法院时,均面带微笑,步履轻松,还在步入法庭时伸手与旁边的记者打了下招呼。

“孟晚舟很淡定。” 张晓萌表示。但他也觉得,她在淡定之下还有一丝丝的无奈。

几乎是孟晚舟到达法院的同时,外界也知道了结果。在这份长达23页的裁定文书中,副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尔姆斯表示,如果孟晚舟涉嫌在2013年向汇丰银行美国子公司撒谎,以骗取近10亿美元的信贷,那么这一行为在加拿大仍然构成欺诈。她强调,尽管这一指控尚未最终证实,但为了做出合理的裁决,必须被其视为真实。

不过,这一结果也不意味着孟晚舟注定难逃被引渡的命运。孟晚舟的辩护团队表示将继续上诉,就加拿大执法力量在2018年12月拘留孟晚舟之初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出申诉。据悉,当地法院已把接下来的庭审时间排至今年10月。到期后,控辩双方均有权就结果继续上诉,此案最终可能会持续长达数年之久。

显然,孟晚舟滞留加拿大的时间,可能被迫继续延长。

9、

《加西周末》提供

当地中午12时22分左右,孟晚舟走出法庭。在等候她的记者队伍里,许多人不停为她鼓劲:“孟晚舟,加油!”

稍晚时候,华为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