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法官裁孟晚舟指控"双重犯罪"成立 华为回应表示失望

2020-05-28 07: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周三作出裁决,认定美国针对华为CFO孟晚舟的欺诈指控在加拿大构成犯罪,即“双重犯罪”成立,允许对其的引渡案进入下一阶段。

法官裁孟晚舟指控"双重犯罪"成立 华为回应表示失望

1、

孟晚舟(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周三作出裁决,认定美国针对华为CFO孟晚舟的欺诈指控在加拿大构成犯罪,即“双重犯罪”成立,允许对其的引渡案进入下一阶段。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将继续以其他理由在引渡案中抗争。周三的裁决也意味着孟晚舟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引渡案后续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孟晚舟当天出庭听取了判决。

华为公司5月27日回应对判决表示失望。华为表示,公司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华为称,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加拿大警方于2018年12月应美方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她目前保释被软禁在温哥华的住所。

孟晚舟被美国指控就有关华为涉嫌在伊朗进行商业交易的行为欺诈汇丰银行的一名香港高官。华为的这一商业行为被指控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

辩方团队此前提出欺诈指控实际上是对孟晚舟违反美国制裁法的“伪装”指控,而这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

但是法官霍尔姆斯表示,孟晚舟被指控的不法行为的“本质”,是“在银行客户关系中故意制造虚假陈述,使汇丰银行处于风险之中”。

“美国制裁是解释汇丰银行如何面临风险所必需的一部分陈述,但它们本身并不是该行为的内在组成部分。”霍尔姆斯写道。

“出于这个原因,我不同意孟女士的观点,即提及美国的制裁,才能了解汇丰银行面临的风险,以允许该行为的本质得以被外国法律所定义。加拿大的法律确定了被指控的行为实质上构成欺诈。”

霍尔姆斯还表示,孟晚舟律师的双重犯罪质疑“将严重限制加拿大在涉及经济犯罪的引渡问题上履行国际义务的能力”,并指出“欺诈罪的潜在范围很广”。

1

2020年1月30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图源:加拿大媒体 

2

5月27日孟晚舟走出法庭。图片由加拿大乐活网提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