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法院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公布孟晚舟案裁决结果

2020-05-27 17:1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将在27号当地时间上午11点公布孟晚舟案的裁决结果,也就是北京时间28号凌晨2点 。

6、

加拿大法院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公布孟晚舟案裁决结果

【加拿大法院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公布孟晚舟案裁决结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将在27号当地时间上午11点公布孟晚舟案的裁决结果,也就是北京时间28号凌晨2点 。《南华早报》消息说,在此前两个小时,也就是当地时间27号上午9点,法院会通过邮件方式把裁决结果告诉孟晚舟的律师和加拿大检方;10点法院开庭宣布裁决并解释理由,只有27名记者可以入场,结果要到11点才能对外公布。

简单回顾一下案情:美国调查员称2013年孟晚舟给香港汇丰银行做PPT演讲时,歪曲华为与子公司Skycom的关系,而华为利用Skycom与伊朗交易,这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的团队指出,加拿大没有针对伊朗的制裁,因此不存在欺诈,更不存在犯罪。

根据加拿大引渡法和美加引渡协议,引渡人涉嫌的罪行需两国都认定为犯罪行为,才符合引渡条件,也就是这次审判的一个核心问题:孟晚舟是否涉及“双重犯罪”?

如果法官裁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的标准,那孟晚舟可以立即上诉。并且,孟晚舟已经计划在下个月提出申诉,在2018年12月她在机场被捕时,宪章权利被侵犯,她将作为原告指控加拿大执法人员滥用程序。当时,孟晚舟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拘留盘问了三个小时。另外,孟晚舟团队认为加方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而对于是否把孟晚舟移交给美国当局,加拿大也需要作出裁决,而孟晚舟可以一直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院,这个程序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如果法官裁定孟晚舟并没达到双重犯罪的标准,法官可以驳回案件,释放孟晚舟,归还其护照,允许她离开加拿大。但加拿大司法部目前没有透露是否会上诉。

如果孟晚舟离开加拿大,有一个障碍在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其实从来没有正式承认她入境了加拿大。当时在询问了她三个小时后,中断了孟晚舟的入境审核,把她移交给了加拿大皇家骑警。所以如果孟晚舟可以返回中国,她可能首先需要正式“进入”加拿大,才能离开。

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王冰汝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