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经济顾问用这个词称呼美国工人被骂惨

2020-05-27 08:2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位经济顾问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不仅非常看好美国经济的复苏,更在谈论工人的“复工”时,使用了一个名叫 “Human Capital Stock” 的词语称呼美国的工人群体。引起了美国许多网民的愤怒。

特朗普经济顾问用这个词称呼美国工人,结果被美国人骂惨了

作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位经济顾问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不仅非常看好美国经济的复苏,更在谈论工人的“复工”时,使用了一个很特殊的词语。

结果,这位顾问很快就引起了美国许多网民的愤怒,甚至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被骂上了“热门话题”榜…

如下图所示,特朗普这个名叫Kevin Hassett的经济顾问在美国网络上引起众怒的原因,是他在谈论美国工人复工的事情时,使用了一个名叫 “Human Capital Stock” 的词语称呼美国的工人群体。

“Human Capital Stock”这个词虽然在咱们中文世界里被翻译成了一个相当高大上的专业经济术语,名曰“人力资本存量”,可在美国当下已经有将近1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特朗普当局却不顾疫情的严重仍然要强推美国复工的社会和政治环境下,使用这么一个冷冰冰的专业词语去称呼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好让特朗普的经济数据显得“好看”的美国工人,就颇有一种不拿人当人的感觉了。

更何况,“Human Capital Stock”这个词中的“Stock”一词,除了有“股票”的意思,也容易令人联想起“牲口”这个英文的拼写为“livestock”的单词。于是在不少美国网民看来,那个在采访中全程面带微笑的特朗普经济顾问,更是在把他们这些美国工人阶级当成某种“股票”和乃至“牲口”了。

于是,“Human Capital Stock”以及说出这个词特朗普顾问,就这样被骂上了推特的“热门话题”榜单。

在该话题之下,愤怒的美国网民也都在质、谴责或是讽刺特朗普的顾问乃至特朗普把美国工人当成“牲畜”乃至“蝼蚁”,疯狂压榨他们的言行。

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就怒斥说:把美国工人当成“Human Capital Stock”?这是在开什么狗屁玩笑?特朗普当局为了让道琼斯股指显得好看而让我们牺牲生命回去工作的做法已经很过分了。现在他们居然都不把我们当人看了?

下面这三位网民也是这个观点,认为特朗普当局的官员和顾问已经不把美国人当人看了,而是在把大家当成奴工和牲畜。

有人还表示特朗普顾问的这番说辞,令他们联想起了纳粹的劳工营:

还有人更深一层地指出,这其实是资本主义制度的问题:

有人进而认为美国的经济制度需要改革,称美国的统治阶级现在就是这么看待美国工人的,所以美国人应该意识到他们需要一个更加公正和可持续的经济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